jing01.JPG 

是的,因為想要看整座紫禁城,我去了景山。
想說反正只是挖護城河時的泥巴堆出來的人造山,
我應該可以毫不費力的爬上去吧.....

 

景山現在叫做「景山公園」,門票2 rmb.
真的是公園來的啊....

 

公園裡樹多花多,雖錯過了牡丹花期,但葉子們照樣青青綠綠,
搭上閃耀的陽光跟藍天,整個很心曠神怡。

 

jing03.JPG
一進大門就看到有人在地下寫毛筆,
還有大嬸在練彩帶舞。

 

 

 jing04.JPG
土風舞也不能少....
(處處都有土風舞)

 

 


 jing05.JPG
這邊是「北京市少年宮」,顧名思義就是少年們使用的,
雖然也是政府的,但並不是學校,我是覺得有點安親班的意思啦。

 

北京市少年宮使用的是「壽皇殿」舊址,不是拜壽用的,
而是停靈、存放遺像及祭祀之處。

 

後方那個牌坊超猛,「四柱九樓式」,而且東西南北各一座。
石獅子則是元朝時期的物品,竟然還有人直接坐在護欄上曬太陽,
只能說北京的大型古物整個多到像不值錢這樣。

 

旁邊好多人,不只散步的啊!
我當時看到幾位打拳打得虎虎生風的大叔(各打各的,拳路應該也不同),
還有練歌劇跟芭蕾舞的大叔。是真的歌劇跟芭蕾舞啊!!!
觀光客在旁邊觀賞到傻眼。

 

對了,景山是喜歡歌唱的北京市民留連之處,
據說常常有合唱活動的,不過我都沒遇上,難怪只有一人唱男高音我就嚇一跳。

 


jing02.JPG 
不停經過只能看大門的建築物整個很生氣。
是怎樣啦,都不能看,難怪沒人要來。
是想說反正裡面東西都被八國聯軍搶光了所以乾脆不要開嗎?

 

(是說就算開放一般旅行團也不會看吧....
以前我參加過的團就因為「反正崇禎吊死那棵樹也不在了」為由而跳過景山公園)

 

 

jing06.JPG 
真好,都沒有人耶~
(人整個比雲林縣的華山少所以很開心)



這是往可以鳥瞰紫禁城的亭子的階梯,
直直上去就到位於最高點的萬春亭。

 

景山有五座亭子,由西至東分別為觀妙亭、周賞亭、萬春亭、富覽亭和輯芳亭。
過去每座亭裡都供奉著一尊佛像,就是佛教裡的五方佛(那些梵文我就假裝沒看到了)。
不過經歷庚子年的八國聯軍(事實上衝上景山的是法俄日三國)洗劫後,
目前只萬春亭裡還有一座佛像。

 

這座佛像還在文革裡被毀掉,現在看到的是復原品,但是不給人拍照是怎樣。
因為已經學到對岸不守規矩的壞習慣,本來要假裝沒看到牌子偷按個兩張,
沒想到北京公安們眼睛真利,我手才輕輕一晃馬上就被阻止,
連快門都還來不及按下去.....
(是我技術太差嗎@@)

 

jing08.JPG
萬春亭旁邊還可以穿古裝坐在正大光明龍椅上拍照,
雖然背景是紫禁城還滿愉悅的,但個人覺得感覺有點不吉利XD

 

 

jing07.JPG 
萬春亭的view超好。

 

 

jing11.JPG
後來因為腿廢沒有去的北海公園。
雖然去了也是一直行走而已,但沒去還是很不爽。
上回跟團到北京只去看了一眼九龍壁及吃了一頓仿膳,整個很不甘心。

 


jing10.JPG 
靠杯紫禁城實在超大的好不好....
我幾乎全走一圈怪不得腿廢掉...

 

 jing09.JPG
沒詳讀資料三角龍以為崇禎是在萬春亭自縊的,
邊看紫禁城邊心想,怪不得他要選擇這邊哩,
最後再看一眼也是好的。

  

 

jing12.JPG 
結果並不是,他根本連一階石階都沒爬就吊死了。
跑到景山純粹是因為闖王從天安門入紫禁城所以他只能一路往後逃吧。

 

是了,景山的位置在靠近御花園的玄武門再往北,以前也是皇家庭園。
現代路線是出了玄武門,過條大馬路就到了。

jing.JPG  
我一開始覺得都沒有人好開心純粹是因為...
我跟別人從不同的門進去、跟人家走不同邊上萬春亭Orz
結果不但亭子裡滿滿人,下來的時候也超多人拍照背景都是人頭!!!!

 

 

jing13.JPG 
綺望樓跟藍天。
過去是祭拜孔子的地方,我沒記錯的話好像皇帝會在這邊觀賞八佾舞。
年代跟後面那座人造山比較相對年輕,是乾隆年間建造的。

 

這邊就是正對著玄武門的南門,人多的要死,一團一團的不停走過來。
所以也無心多逗留,速速離去找食物吃了~~
(事實是,肚子餓了....)

 

三角龍PS:
整個有點小後悔我為什麼要早上去,其實滿想看看日落紫禁城。
因為不管太陽幾點出來我就是不可能趕上日出咩!

 

三角龍再PS:
我老愛跟人家走不同方向,常常都會繞一大圈繞到根本沒有遊客會去的那一邊。
雖然很累,不過看到一般遊客看不到的風景也不賴。
*這是路癡的自我安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路三角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