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龍阿姐一直叫我帶著他的新相機去測試,剛好最近台北賓館開放,
雖然好幾年前已經去過,但基於懶得跑遠的阿宅心態,還是選了台北賓館。

 

台北賓館,完成於1901年,本來是蓋來當總督官邸用。
後來拿來接待訪台皇族,光復後拿來招待外賓及召集會議。

 

這次的參觀跟過去都不同喔!
除了展示台北賓館的歷史外(但我怎麼覺得文案照片都跟維基百科上好類似),
開放的房間也很多;而且,完全開放拍照~

 

 

 guest01.jpg
通往會客室~
這邊過去是總督接見地方官的地方,目前則是接待國賓處。
往年台灣在國際上還有能見度的時候,曾接待過米國總統跟新加坡總理資政等等,
近年來不知道還接待過誰(史瓦濟蘭國王???)

 

 

 guest02.jpg
據志工大哥說,「不知做何用途」的「箱子」。
因為有人進來志工大哥就說,還鼓勵大家猜猜看,結果大家進來都不肯走了,
堪稱是本日人氣top 1.

 

箱子長寬面各有木雕,
長面是廣島的巖島神社,跟京都的嵐山渡月橋(啊啊啊我都沒去過),
寬面是富士山跟日光的神橋(啊啊啊我也沒去過) ← 這兩面因為放下很像椅座的東西所以只能看圖片。

 

另外箱子內頂端有72飛禽,還真的不知道用途呢~~
(現場有人猜變魔術我覺得也粉有可能)

 

我是覺得那些鏤空雕花柱子工法粉像閩南式廟宇的柱子雕刻(雕的是日本國花菊花),
還有上面我想是龜齡賀壽,其他的我也看不出來了!
因為內心認為的放鞋/穿鞋已經被志工大哥否決...
(所以偷偷下結論: 一定是某人逢迎拍馬送的禮物.....)

 

 

guest03.jpg  
二樓廳。

 

因為要循參觀動線行走,本來就沒啥方向感的三角龍更加不知道自己在走啥。
不過這裡特別金碧輝煌,感覺也像是個大廳不像房間,
我猜應該是主要樓梯上樓的地方吧。

 

旁邊是銅像。

 

guest04.jpg 
由麥克風可以猜出年代是光復後不久。

 

 

guest05.jpg 
復原的情景是1952年4月28日在台北賓館簽訂中日和約。
然後我發現現場我只認識葉公超一位金害...

 

日方代表是河田烈,
條約內容為日本放棄台澎跟南沙、西沙群島之主權;還有大家很愛罵的禿頭怪以德報怨。
historical signifance為中日結束自甲午戰爭(1894)以降的對立狀態。

 

 

guest06.jpg 
因為在台灣,牆面要飾以梅花鹿跟水果...
看到不是真的鹿頭不知為何呼了一口氣。

 

 

上回來志工大哥跟我們說過台北賓館內每個房間的壁爐都不同。
這回總算是看到了,的確各異其趣。

guest07.jpg 
啊我最喜歡這一個。好像可以收很多東西!

 

 

guest08.jpg 
招待客人用餐的餐廳,感覺燈光也特別明亮! 而且天花板還有吊扇....

 

壁爐不但造型各異,連貼在上面的磁磚也不同!
是說有些顏色跟唐三彩好像,可惜都沒有志工大哥來幫我們講一下。
我整個很好奇是不是交趾陶工法的說!

 

 

guest09.jpg 
室內參觀要沿著動線走,所以就沒拍到很有長感覺的長廊。
但這回拍到室外的! (恐龍阿姐說我的毛毛襪套很over)

 

當然二樓的陽台長廊不開放我還是覺得好可惜,
逼我只能看周杰倫MV幻想走在上面的感覺嗎?

 

 

guest10.jpg 
總督住的日式屋子。
這次一樣沒開放(明明摺頁裡就印了還不給開放是怎樣!!),
不過有比上次來的時候開放多一點,至少還能拍個輪廓...

 

竹籬笆搭上矮矮的灌木還滿有fu的,跟旁邊雄偉壯麗的台北賓館完全不同感覺。
邊上栽種某種樹,我知道花是粉紅色的,葉子可以ㄠ成蝴蝶!

 

 

guest11.jpg 
涼亭小橋流水,可是沒開放。
小橋邊上的抱鼓石應該就是傳說中台北天后宮的「遺物」。
甚至整座橋顏色都跟抱鼓石相近,也許也是遺物...

 

 

guest12.jpg 
好長~的池塘啊! 整個從舊台大看到新台大。

 

可能因為碎石路的關係,覺得比較日本風一點。
喔湖上有真的/活的天鵝喔! 黑的白的都有~

 

因為以為賓館內不能拍照,所以完全沒想到帶備用電池這件事。
結果在參觀完室內踏入院子十分鐘內宣告完全沒電,外觀跟另一個大一點的噴水池就沒辦法拍了。
好怒,上回來參觀路線不同,所以這一邊上次也沒拍到!!

 

哼哼,台北賓館,我會再回來的....

 

(路人: 同一個地方你是要去幾次才甘願)

 

 

guest13.jpg
感謝沈同學陪我玩樂
因為有你,我勇氣大增,拍白癡照片也比較不丟臉(咦)~

 


三角龍ps:
說是要測相機,但我從頭到尾都馬只開auto也不知道要測試甚麼,
還拍得很殘!!!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拍照的人真的比較重要,不然甚麼好相機都是浪費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路三角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