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現貝克街距離我下榻的地方只距離四站地鐵後, 我就很堅決一定要去看看.

12/30 那天我們兩個早早結束外地行程, 一回到倫敦發現天氣超好超溫暖.
被之前幾天的低氣溫冷到想流淚的兩人高興的要哭出來.
大頭: 「我們去夜遊吧!」
三角龍: 「好! 我要去貝克街, 還要去王十字車站!」


我們摸黑在貝克街上找到了221號, 沒想到竟然半條街都用鐵皮圍起來.
三角龍: 「啊英國人在耍什麼白痴, 為什麼221b不見了????」
大頭: 「在整修啦!」
還好之後在前方不遠處發現福爾摩斯博物館的招牌, 雖然天黑什麼都看不到.
(除了大門上那張有女性在白教堂區被開膛的剪報)

本來一直嚷著博物館好貴好貴的三角龍忽然鬼迷心竅, 決定要去了.
大頭想用最後的時間要去西敏寺,
而一開始說想要看打到牛頓的蘋果樹的三角龍到此已看膩了教堂,
就很沒義氣地跟大頭分道揚鑣, 約定傍晚時分大英博物館見.

1/5大頭起了個大早去搶西敏寺九點的first admission,
三角龍也搶first admission, 不過福爾摩斯博物館九點半才開,
所以摸到九點多才出門.

出了貝克街地鐵站, 一路都是以福爾摩斯為名的餐廳跟禮物店.
英國人要不要搶錢再搶兇一點? (其實台灣人一定會搶更兇)
我想福爾摩斯若是透過221b的窗戶鳥瞰貝克街也會想昏倒吧.

**從221b的窗戶往下看
2006年的現在從左依序是: 福爾摩斯紀念品店, 福爾摩斯餐廳x2
看不到的地方: 地鐵站, 福爾摩斯紀念品店一堆, 福爾摩斯銅像

221b的大門還沒開, 我只好先到隔壁的禮品店 (也是收門票的地方).
一進門就差點被一個穿著19世紀警察制服(大概跟現在也差不多)的年輕警探嚇死, 他從地下室爬上來, 對著我很有禮貌的道了一聲早安,
熊熊以為地下室有死人還是我走到什麼奇怪地方了.
(後來才知道地下室是辦公室, 大概他們都在那邊換戲服)

買了門票後, 穿維多利亞式服裝的小姐跟我說十點博物館才會開放,
我就很變態抓了本開膛手傑克的報導書坐在看起來很古老的椅子上看.

十點整, 221b的大門打開.
警探: 「good morning, Dr. Watson.」
蛤還有請演員喔??

我前面是俄羅斯一家人, 後面是日本人一家人.
華生醫生很好笑的用各國語言跟我們問好.
那個日本小女生膽子頗大, 一直東摸西摸.
我問他那頭紅色假髮恐怖嗎? 他說不會, 嘴唇發紫的怪博士比較可怕.
說完去掐纏在怪博士頭上的雜色的繩子@@

 **雜色的繩子. 第一篇讓我留下印象的故事

我在展示案件相關物品的哈德遜太太的房裡逗留頗久,
故意要等其他人都離開我好下去拍客廳的照片.
下樓後大概華生醫生一個人很無聊, 來訪的又多是不會說英文的觀光客,
他就抓著我聊天聊個沒完沒了.

竟然跟我說前一天福爾摩斯在.
他值班二四六, 福爾摩斯一三五日.
本來他是值班四天的, 但是福爾摩斯最近很缺錢, 所以讓他多值一天班.
真好笑, 說的我很想看看這位福爾摩斯跟書裡的形象有幾分相似.

華生醫生說他二月要去紐西蘭旅行了.
問我加拿大天氣冷不冷, 跟台灣比起來我喜歡哪裡多些.
說他也想學中文, 要去台灣看看.
(英國人好像還挺多去台灣玩的,
我們去買車票還遇到掏台幣給我們看的櫃檯阿伯)

他也很驚訝台灣有出版兒童版的福爾摩斯全集,
而我從會看書的時候就在讀福爾摩斯.
(不好意思, 華生醫生, 那是太久遠的事情了, 其實我都快忘光)
(而且我一直想著大頭說你去洗土耳其浴的事情)

2006/1/5 

**放在粗鹽上的耳朵; 華生醫生的左輪手槍;
廁所還不錯. 至少大便不用往街上倒.

結論: 雖然六磅有點小貴, 我覺得還挺值得的.
福爾摩斯博物館的地址....不用貼了,
畢竟他們說那是「world’s most famous address」
誰還要問? 拖出去砍了. 

**騙錢博物館的大門.

**福爾摩斯訂閱的泰晤士報.
要價十五英鎊, 搶錢搶的夠兇吧!!

三角龍跟華生醫生.
長的不太像我想像中的華生醫生, 我覺得他要再年輕一點的.
不過他說他已經活了一百五十三歲了, 不老也不應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路三角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