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早上我們離開倫敦的旅館前往愛丁堡.
為了把四天份的火車票用到淋漓盡致,
我們計畫中途停在一個叫warwick的小鎮, 參觀英國人投票第一名的warwick castle,
參觀結束後再搭上往愛丁堡的火車.



**冰冷的warwick.
可是我很喜歡那邊的鄉村風景.

結果人算不如天算啊.

一時習慣了歐洲的火車像捷運般的多班次及方便,
我們兩人都忘了該在出發前先查好時刻表.
等到拖著行李順利到達伯明罕新街車站後一問,
得來的答案竟然是最後一班直達車已經離開, 要到明天早上才有車.
兩人痴呆地瞪著對方--

呃....愛丁堡不是大城市嗎? 不是很繁忙嗎?
為何六點就沒車了, 為什麼, 為什麼為什麼, 為-什-麼-

沒時間讓我們兩人扮深閨怨婦了.
大頭問了客運公司電話, 直奔公共電話區詢問到愛丁堡的班次及價錢,
靠啊, 竟然要六十英鎊.
我投了個兩英鎊的銅板, 接手大頭打電話給愛丁堡的旅館請他們不要取消我們的訂房, 我們沒搭上火車但會想辦法過去, 最晚明天會到.
接著大頭抄來英國各大火車站都有的"last minute"公司的電話,
我又打去問附近有沒有四十英鎊上下的小型旅社或青年旅館.

就在我等待的同時, 大頭又飛奔回車站櫃檯.
問來資訊說我們可以從伯明罕搭車到一個叫Crewe的小鎮,
換夜車到Stirling.
Stirling距離愛丁堡很近了, 可以搭上另一班火車到愛丁堡.
但車站工作人員說這是個賭局, 因為夜車不保證會有位子.

我們又等了半小時左右 last minute打電話回來了, 說旅館都是五十磅起跳.
我們兩個決定賭了, 拉著行李下月台往Crewe前進.
B計畫是撘不上夜車就在Crewe找地方過一晚.

Crewe的車站工作人員說他確定今晚的車子會有位子,
我們兩個於是放心在後車室等待.
大頭拿出gameboy, 三角龍已經趴在桌上半昏迷過去.
十一點多快十二的點時候車子到了, 我們確認了有位子便上車, 放下一半心. 個性非常隨遇而安的三角龍不知不覺就睡死過去.

清晨五點多到了Stirling, 地上有殘雪, 空氣中有種奇怪的味道.
之前沉沉睡死的三角龍頭有點重, 又好冷, 只想趕快上車.
其實我們要搭的火車已經進站了, 但是所有的乘客都站在外面.
我們兩個也呆呆跟著站在外面吹冷風, 直到快到開車時間了才上車.
上車之後發現那些人還是不上車, 才知道他們不上車只為了要抽煙.
死歐洲人, 那麼愛抽煙要死,
害我們兩個白白吃了一堆清晨的風.

五站還是六站後就到了愛丁堡的Haymarket Station,
我拉著吵死人的航空箱走在住宅區的石磚路上(大頭的是包包, 他應該比我累可是不吵), 很心虛.
一心只希望旅館快點到, 又吵, 又冷!!
蘇格蘭的清晨真是好冷啊! 連我在愛蒙頓冷過的都覺得快不行.

好不容易到了旅館 我們兩個進入了比倫敦旅館好幾百倍的房間,
大頭馬上倒上床.
我說我肚子餓了, 要去洗澡, 洗完剛好下樓吃早餐.
大頭說那他要睡了.

結果我洗完澡後大頭竟然還清醒, 因為他也肚子餓了.
所以我們兩個下樓去吃了一頓很豐~盛的早餐.
啊, 小一點的城市連早餐都好好啊, 倫敦真是小氣死了.

三角龍ps
英國公共電話吃錢超級快的;
什麼三十便士講十五分鐘, 根本說沒兩句話就沒有了! 

**臥舖車的座車廂.
因為我們的火車票不包臥舖, 所以就搭座車.
雖然位子不錯大可是很不好睡, 因為椅背不能往下放的, 奇怪的英國人.

說是這樣說, 我挑了個門邊腳可以翹起來的位子, 門開開關關又冷又吵,
我還是睡到像死豬.
大頭把我叫醒的時候我有個幻覺我才剛闔眼, 沒想到已經五點多了.

幸好大頭很警覺, 不然我看我不知道要坐到哪裡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路三角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