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才後知後覺發現台北市有禁止餵食流浪狗的新聞 .
說實在我不知道這是多久前的事了, 也不曉得是不是現在還在用,
但這個規則, 條例, 法律or whatever, 讓我想到小學時發生的事情.


小孩子多數喜歡動物. 看到學校裡出現了狗狗都會拿東西給他們吃 (當然我是其中一個).
久而久之學校的狗越來越多.
有幾次在樓梯口下餵狗的時候, 那幾個全校最惹人厭的老師/主任都會來跟我們說不要餵.
當然我還是會照餵 ,
而那些"長輩"在聽我說了聲老師好後完全不鳥他們繼續餵狗就會搖搖頭走掉.
(可見我從小就不很乖)

終於有一天朝會的時候--
"同協棉不要ㄟˋ流浪ㄍㄡˊ-- 如狗--你棉-- 一直餵, 協校的ㄍㄡˊ--會欸來欸都--
他們會打老到同協棉--上課-- 偶棉(拉長語氣), 應該要有一鍋--良好的協-席-環-境-" (非常之慷慨激昂)
您老師咧(那時候還沒有這句髒話, 我現在加上去的)
上課的是我們, 我們都沒覺得被打擾到了你是在吵什麼?
學生會聽嗎? 才不會!
中國人最會的本來就是陽奉陰違, 你看不到的時候我們照餵 !
了不起把養狗的紙箱移到校門口附近, 放假來餵還更方便.

之後某個週末後, 學校的流浪狗都不見了.
當時不懂事,
現在想想可能學校補狗隊抓走了.

同樣的事情國中也發生過一次.
學校更賤, 挑午睡時間找補狗隊來抓.
當時我睡死了, 午睡結束後班上同學在討論,
三角龍: "在講什麼?" (剛睡醒一臉癡呆, 怎麼覺得有聽到小黑他們?)
同學: "ㄟ, 沒有沒有啦...."
(爲了那些小狗我從以前就沒形象)
後來才斷斷續續拼湊到, 學校找補狗隊來抓狗,
靠操場的三年級教室那邊有很多人被吵醒 , 一堆學長姐跑下去搶狗, 搶下了幾隻不知道就是了.
一直到我出國, 那個操場都沒狗棲息.
您老師咧(仍舊是現在才加上去).

有時候真希望是武俠小說裡那種沒法治的背景.
我要當武功高強的人,
一燒市政府, 二燒繁殖場, 三砍士林夜市, 建國花市及其他流動式狗攤販.
最好讓我逮到丟狗現行犯, 一個個用血滴子給他勾過去, 看他們還敢不敢玩我丟你撿.
您老師咧, 你不要丟我就不用撿!

三角龍PS: 好像有點血腥暴力加粗俗, 管他, 我罵爽的.
趕報告期間本來火氣就會比較大.

再ps: 跟著可魯風, 有愛狗人發起以領養代替購買及不要一窩蜂搶養拉布拉多的連署活動,
本篇寫於連署後.
雖然我還是覺得去燒繁殖場會多點實際效用.
您老師咧!!!

2004/11/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路三角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