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新食譜, 中午放學後就去買材料.
因為只是試做, 並不想買多, 就就近在樓下超市隨便買買.


這邊要強調一下, 三角龍平日不在樓下超市買蔬菜的.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外國超市消費者比較少, 連馬鈴薯都能放到軟掉.
更誇張的是我上次要去買泡芙, 下午去的喔,
那位太太摸一摸跟我說廚師今天好像沒有做新的, 你明天再來.
--> 後拜託, 人家中國超市的熟食糕點麵包都八點就打折耶!
你還要留到明天賣?!?!?!?!
所以我寧願跑遠一點到中國超市, 因為中國超市除了新鮮,
貨也齊全, 亞洲美洲的東西都有.
--> 也比較便宜 (這點不用說了, 中國人對品質價錢是很挑剔的)

回到正題.
外國超市一般會把本週特價, 或銷量大的蔬菜分兩三個地方放.
我摸摸前兩個地方的番茄, 都有點軟, 好不容易在第三區挑了兩顆.
一轉身, 旁邊忽然出現一個怪老頭.

"you should grow your own veggies." (你應該自己種蔬菜)
蛤, 是因為我每樣東西都買一兩顆的關係嗎?
我一頭霧水, 但還是很有禮貌的說, 我住公寓, 沒有院子可以讓我種蔬菜.
"then don't be so picky." (那就不要挑三撿四)
說著一邊碎碎念, 走掉,

我還在原地愣了三秒鐘, 才反應過來那個怪老頭在說什麼.

奇怪咧, 我是顧客耶, 花一樣的錢挑比較好的東西有錯嗎?
這不是個消費者至上的國家嗎?
我管你農夫辛不辛苦, 沒有新鮮美麗的蔬菜讓我買it's your shame okay?
他媽的怪老頭真是莫名其妙到了極點.
就是這樣中國菜才會那麼好吃, 加拿大菜才會那麼難吃!
因為在食材上就輸了一大截!!!

三角龍ps:
外國超市買麵包雞蛋牛奶起士熱狗火腿; 打折的衛生紙洗衣精罐頭冷凍食品.
中國超市包辦所有蔬菜水果肉類乾貨泡麵零食, 滷味冷盤熟食.

2005/09/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路三角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