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上鄰居最近忽然常常出現在我生活中.

樓上鄰居其實是室友之前的同學--
只是同學, 不是好朋友喔!!


那天他下樓來串門--

說真的, 我很討厭他來串門.
每次進房子都不脫鞋子, 我管你家乾不乾淨, 走廊乾不乾淨,
主人是脫鞋的, 禮貌上就算是靴子你也該脫下來-- 更何況只是拖鞋哩.
我跟室友都是表面功夫做得很足的黃鼠狼一族,
總是在他走後努力吸地板,
所以我說--- 沒事不要來串門啊!!!

anyway.

那天串門串著串著, 她問我念了什麼科系.
然後很高興的說, 她這學期有個research paper, 可不可以請我幫忙啊?
我以為他所謂的幫忙是citiation, reference之類, 就很阿殺力答應了.

結果咧,
幹, 我沒事做什麼好人, 害自己要大年初一暴粗口.

昨天, 大年初一, 她把她的"essay"傳過來, 請我幫她看, 說禮拜二要交.
既然禮拜二那就不趕了, 跟他說我禮拜一要考試, 禮拜一晚上再幫她看.
"but can you just take a look of it?"
不行, 我-要-考-試- 你是聽不懂, 而且老娘念不完!
"只有兩頁耶!"
不要.
"because i never done paper on food product..."
well so do i!
你他媽的裝什麼可憐啊?
我主修東亞研究, 副修歷史,
跟你那food product有個狗屁關係.

"那我跟你說這篇essay是什麼好了...老師給我們十個問題, 我們要回答."
喔, 很簡單啊!
"可是我不知道怎麼寫成essay耶, 你可不可以幫我寫?"
馬的, 當下我真想衝上十七樓呼他個兩巴掌算數.

那就像:
1. 小明是哪裡人?
2. 小明現在住在哪裡?
3. 小明的家庭成員?
4. 小明的職業?

答: 「小明是台中人, 不過因為在台北的銀行上班, 所以現在跟妻子住在台北.」

哪裡難了; 我幼稚園的時候就會寫這種東西.

所以我說, 不-可-以- 老娘天殺的時間他媽的不夠用!
我的語氣開始不客氣, 想來我的殺氣即使是透過電腦螢幕也穩穩傳上去.
"我就知道你會這樣說..."
是的, 我是教你釣魚不是給你魚吃.
我是欠你還是怎樣, 你委屈個屁?
當然事實上是我根本不爽幫忙了. 就算我今天閒到要數鹽粒打發時間我也不想鳥你.

我破天荒九點多就下線, 睡覺去.

初二, 我懷著滿滿火氣敲了一封信給他,
老娘因為四點起來讀書而且要上課到晚上九點, 很早就會沒電,
有什麼東西要我看麻煩十一點以前送過來, 逾時不理.
講的好像我很偉大,
其實我早跟他說過五百多次我的英文爛到一個不能看(這點有被我荼毒過的人都可以作證),
並沒辦法在他文法上幫上什麼忙.

結果那篇兩頁的essay比他的狗屁爛理由還要狗屁不通,
看的我眼睛酸兼火氣大.
隨便改改丟回去給他, 跟他說老娘要睡了, 下msn, 打網誌發洩.

「金枝慾孽」裡的安茜說的好.
聰明的人就該大智若愚, 別給人你很厲害的印象.
我還以為我早了解什麼是能者多勞,
卻忽略了主修文科加上一個一般人一聽就要倒彈三大步的歷史就夠給人「很強」的虛偽表象.
真是豬頭.

下回, 我要直接跟他說沒空了.
誰要再當好人.
她不過一篇10頁的essay,
我可是有八篇加起來超過60頁啊!! 還有以噸計算reading,
沒-空-啦-

當然, 最好他拿回被改到坑坑疤疤的報告後會相信我英文很爛幫不上忙.
我唯一幫的上忙的是citiation. 是要講幾百次.

三角龍ps:
唯一的小小安慰是發現有人英文比我爛.
虧他還是英國出生的香港人, 真是夠花瓶了!!!
花瓶就算了, 還白目到惹人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路三角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