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要找照片可是找沒有, 所以用王家四犬濫竽充數一下**


「里見八犬傳」這是我這兩天看完的兩集四小時連續劇,
TBS五十週年特別企劃, 卡司強到一個天怒人怨, 連配角都是我認識的有名人.

(因為我不太會記日本人的名字跟臉, 日劇也看的不算多, 所以認識的日本演員不多)




嗯, 基本上因為三角龍很不會寫心得報告,
所以要效法樓上鄰居用point form.

1. 儒家思想要不要再荼毒東亞多一點?
八犬士珠子上各寫著: 仁 義 禮 智 信 孝 悌 忠
老師說: 日本儒家應該要把忠跟信擺第一, 而非仁
可是仁最後才找到, 而且說是最重要的一個
(說是最後找到, 其實超好猜的, 就是學漢朝鉤戈夫人的故事咩)

2. 日本武士/浪人的武功, 不是只有快可以形容.
沒有 閃- 閃- 閃- 然後就身體破一半頭掉下來什麼,
古龍騙人-_-
事實上我覺得打架好好看啊~~ 比兩岸三地現在一堆動畫的武俠片好上萬倍!!

3. 日本人果然是死也要死得很藝術的民族
壞人被砍死的時候都面帶笑容喔....然後嘴角就開始流血, 超級詭譎.

4. 最早到日本的歐洲人沒有說謊, 日本人真的很愛乾淨.
城堡裡都是脫鞋子的, 木頭地板閃亮亮,
有一幕是一堆軍事將領跟城主辭行,
嘩, 真的都沒有穿鞋子喔!

5. 戰國荒園片片, 好慘的風景啊.

6. 美麗的山林跟UBC的日本花園有幾分相像, 原來我早在溫哥華體驗過正統的日本.

7. 我看到七龍珠的model; 還有我小時後看了好多好多次的「新十二生肖」.
果然天下文章一大抄.

8. 日本演員為什麼都那麼優啊, 看的眼淚要飆出來!

9. 最後一幕: 孝(瀧澤秀明)跟濱路公主(綾瀨遙)結婚,
觀禮的七犬士: 好美啊....
我當時心裡只有一個想法: 你們是在說誰啊, 新郎比新娘美上個五百倍捏!

聽說明治維新前日本保有左位為尊的傳統,
是因為孝算是入贅所以他站在右邊嗎?

10. 我以後再也不會嘲笑「犬飼」這個姓, 我發誓!!!

最後, 果然還是日本人對動物比較好, 人家把犬放在多高的地位啊~~

 **犬, 你說是唄?**

以上.
不負責任心得報告又一篇.

ps. 「犬」是恐龍狗的正統中文名子. 登記有案的英文名字是Shiny (因為有閃亮亮的犬毛),
外號一堆; 阿尼是他的網路暱稱, 回台灣後因為怕「犬」太過奇怪, 戶口因而登記「阿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路三角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