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貓: 我們27歲了...


恐龍: 不要嚇人, 還差好幾年.
熊貓: 我們...還沒十歲就認識了. 你是我認識最老的朋友.
恐龍: 你也是啊...

恐龍: 好叫人泛淚的一句話. 原來已經這麼久了.

我們在這個校園認識. 當然當年沒有這麼高的樓.

這棟大樓落成的時候, 剛好是我們畢業的那一年.
本以為六年級的我們有優先使用權,
但沒想到第一次踏入, 竟然是為了下屆的學生自治會投票.
我還記得最後我投了廢票. 因為很生氣, 不能在新蓋的大樓上課.

其實長大後想想, 有什麼好氣的, 真是白癡一枚.
那時的教室回想起來好像天堂; 我好想再在那個教室上課一次.

我在這邊唸書的時候, 用的是日本人留下來的校舍(還有超恐怖非抽水馬桶的廁所).
一排矮矮的房舍, 每個教室前面都有個小花圃, 後面有個小庭院及一棵菩提樹.
再往前就是一排茂密的榕樹. 沒有現在這麼稀疏...因為當年蓋大樓的時候砍掉好多.
木頭房子, 瓦屋頂. 其實不熱.
校舍跟校舍間, 以水泥柱子跟日本屋瓦搭蓋遮陽擋雨的連接走廊.

去年帶恐龍狗去, 換成了流行的壓克力屋頂.
正午的陽光烤下來, 悶熱到無處躱, 只好放棄回憶之路跑到另一棟舊樓旁的樹下躲避.
真像四年級的時候, 還在做著反攻大陸夢的學校叫我們防空演習一樣.

離題太遠.

當年我跟這位朋友天天同進同出, 放學回家了還要講電話講好久.
從那時起我就練就了邊講電話邊看電視邊吃點心還邊寫功課的超能力, 以致現在上課能夠邊睡邊抄筆記.
其不可置信的程度讓坐我旁邊的同學以為我生病了, 硬撐著迷迷糊糊的腦袋抄筆記.

--其實迷迷糊糊是有的; 不過是睡迷糊了.

***我們認識超過10年了***
十歲以前, 很希望快點超過十歲, 這樣就會長大了.
十歲的時候, 很希望快點到二十歲, 這樣就是大人了.
二十歲的時候, 開始覺得時間好快啊, 我老了我不想要長大.
總之十歲是里程碑 , 人好像習慣用十歲來計算不同階段的人生.

十年了啊, 熊貓同學.
我會好好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路三角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