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 三角龍到了聽說要逛教堂就想尖叫逃離的地步,
所以基本上倫敦市區的有名大教堂我一個都沒去(Orz).

一月七日一早很虛偽的跟St. Paul大教堂合照了幾張後, 三角龍就再度拋棄大頭.


**左邊是St. Paul. 右邊是新公園裡面的博物館.
我忽然發現兩個都是圓頂, 都在市區內,
滿好玩的, 擺在一起比較看看**


還早, 我在地鐵站發呆了幾分鐘後, 決定去倫敦有名的Angel跳蚤市場晃晃.
真是感謝發明地鐵的人, 清晰的路線圖讓路癡如我也可以輕鬆找到目的地.

英國雖然不是一個tourist friendly的地方,
但很多地鐵站出口都有簡易地圖可以看--雖然說要讓小氣的英國人準備口袋版也是不可能啦--本來是在研究跳蚤市場要怎麼走, 也已經看到了, 偏偏眼睛又去描到旁邊另一個地點:

Chapel Market.

三角龍真是老人家一個, 看到"market", 腳就不由自主往那邊移過去.
途中還停下來領點現金, 因為口袋裡只剩下三英鎊的銅板.

*市場view*

後來發現我實在是多慮了.
傳統市場裡的東西便宜到讓我覺得之前天天跑超市買水果的自己是白癡.
竟然, 有1.5英磅兩顆的鳳梨(加拿大普遍價錢是一顆3.99-5.99加幣);
五盒1磅的小番茄; 一磅1磅的櫻桃...(櫻桃那是什麼價錢, 現在還是冬天ㄟ!)
為什麼這些加拿大貴上天的東西這邊都這麼便宜?!?!
老阿媽三角龍開始買買買, 要不是抬不動, 連鳳梨都給他買了!!!

**所以我買了這麼一堆, 花不到一英鎊.
因為大頭不幫我吃, 吃到快吐, 好飽. (其實拍的時候已經吃掉一堆了|||)
番茄五盒一鎊, 一盒25便士.**


**從市場出來, 一轉彎就是現代化的超市.
當時看到覺得是好大的對比, 後來想想台灣也是這樣.
也許有對歷史的城市來說, 這種新舊交雜是必須吧**

 又在附近晃晃, 東逛西逛, 買了一堆歐舒丹, 用掉倒數第二張旅支...(其實也只帶了三張)
終於走到一開始預設的地點, 跳蚤市場.

說真的還挺失望的.
這一個跳蚤市場是由古董商店聚集而成,
也就是說, 我被旅遊手冊騙了啦!!!!
沒有多少露天市場, 反而都是店面, 還有shopping mall形式的古董店們.
古董嘛...不會挑會買到假的不說,
看起來好的動輒幾百幾千磅, 不好的到真的就是破銅爛鐵樣.
三角龍是個不會識貨的人, 也不喜歡收集古董;
--幹嘛, 蒐集古董只是窮其自己的生命金錢, 幫別人保管東西罷了!
等到我爛成一堆白骨的時候, 那些東西還是一手一手傳下去, 所以沒意義--

 **隨便拍的古董市場街景**


**其實我覺得最可怕的是這個: 古董娃娃跟泰迪熊.
可能從小聽說了死人靈魂附身娃娃故事, 看到時覺得陰風陣陣.
結果人家不但有專門賣舊娃娃跟布偶的店, 還超級貴的咧!!**

逛完了Angel, 回到倫敦市區後, 竟然又路過市場.

 **這是借用教堂廣場擺攤子的小市場, 在最繁忙的區.
整體跟北美的很接近, 所以也不太好玩^^|||**

這區非常的神奇, 要讓我找個讚嘆詞, 我只能說"沒想到倫敦也有這麼多文化的地方"; 呵呵.
我路過美術館, 因為當時的展出是康雍乾時期的美術品, 我還虛偽的進去晃了一下.
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啊~~光是要到大廳都困難重重.
我沒時間逛, 只好放棄了...回家看課本|||

街邊, 有很多日本餐廳, 讓我下巴掉下來是自助式的日本食物,
這個有新鮮, 北美洲大部分都是中國式跟印度式, 我第一次看到日本的.
另外, 路邊有boxing week sale, 竟然是日本瓷器!
貴死人的清酒酒器, 醬油碟等, 可是質料並不頂好.

 **還有沒看到都不會相信會出現在倫敦鬧區的和菓子店跟無印良品**
日本真是超級猛~~~猛到一個不行!!!
不能怪我偶爾的哈日, 人家實在很有自己的特色啊!
我不想把自己狹隘地關在仇日的小框框裡(事實上我從小到大沒仇日過, 歷史課本裡全給他當放狗屁),
人家有值得學習, 直得尊敬的, 我們就該學習該尊敬啊!

當然也不是光當copy cat就可以啦~"~
也是要選擇適合自己文化的, 甚至加以更改才對.

回到特色, 日本好多東西可以介紹到海外, 韓國也是, 東南亞各個國家亦同.
中國...可能沒剩多少了, 可是曾經實在很有文化, 還不怕,
台灣...台灣...我最愛的台灣...

拜託不要再盲目跟隨流行了! 能夠創造流行比較屌吧!

三角龍ps: 因為看到小強的留言, 我熊熊想起來台灣也是有自己的特色的!
那是就....檳榔西施....啦....

有點無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路三角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