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相信一定會有人期待看到這篇.
但是它真的很沒營養, 所以請別抱太大希望....

對, 這是警告.
**個人認為新公園裡的博物館, 外觀跟這個大英有像.**


話說, 兩三年前, 恐龍爸一直說要去英國.
還說我終於學會了講英文, 我們可以不用跟團云云.
當時, 我很興奮(裝可愛?)地說, 那我可不可以去大英博物館看三天呀?
恐龍老爹也很包容地說, 當然可以ㄋㄡ˙~

當然最後沒去成啦. 這只能證明恐龍一家都是很愛說說,
然後沒人要計畫, 所以根本不會去做之流.

說到這次的旅遊, 其實是一連串的不幸所構成(沒辦法, 犯太歲...)
因為機票漲價, 我跟大頭(不, 其實主導者是愛錢的我)只好放棄第一計畫的墨西哥.
恐龍阿姐: 不然你們去歐洲好了.
我在expedia上狂找歐洲各城市的飛機票價, 排名第一個的是就算希臘美術史被當了也很搶去的地中海國度希臘.
結果好貴啊! 放棄...
那, 心目中的其他國度: 義大利, 西班牙, 布拉格...三藩市, 洛杉磯...甚至連北京都查了,
靠!怎麼全世界都那麼貴?
錢真是難賺, 又真是好花.

抱著最後一絲絲希望, 我點下了倫敦.
票價竟然差一倍@@
興奮到MSN也不用了, 電話卡抓起來直接打到溫哥華.
因為傳說中, 英國冬天濕冷, 下雨下個沒完沒了, 所以我們決定就在街上亂逛, 萬一雨下來了, 就往博物館跑.

所以還以為我會來個知性的博物館之旅咧.

結果沒有啦, 大英博物館只留了一個下午.
我跟大頭想看的展覽廳不同, 所以依照慣例...關門前大門處見.
(我看完韓國館的時候...在樓梯間遇到半虛脫的大頭, 背景是隋朝的佛像)

 **就是這個佛像. 我忘記是從哪裡切下來的,
反正一定是座山還是大石...佛像背面整個是平的.
這樣他們也能運回英國, 猛啦!**

嗯, 回到博物館本身.

我覺得大英應該意思意思收個幾磅的. 到處都是人, 大家都在講話, 大家都在拍照; 閃光燈閃個不停, 快門聲響個沒完...圓頂設計的建築物更是讓這些混亂到達了一個頂點. 回音...回音....回...音....整個耳朵裡都是嗡嗡嗡嗡嗡嗡嗡....而且大家都用閃光燈拍照, 不會傷害到古物嗎? 還是說他們搶了許多, 所以根本不在乎這些展覽品? 我覺得這樣子參觀博物館, 根本一點品質也沒有. 阿媽家旁邊十塊錢台幣門票的史博館好上千百萬倍.

說真的...如果不是古波斯特展的票已經賣光了, 我真的會花6.9磅去看特展.

什麼要看三天大英, 那是沒去過的人在說夢話.

埃及廳的人多到一個氾濫, 擠到我想好好讀玻璃罩上的解說都沒辦法. 戴著語音導覽的我常常都還沒聽完, 就被人潮擠到下一個展覽櫃. 當下真的有個衝動. 我-好-想-用-獅-子-吼-叫-那-些-人-滾-開-啊.

**在人死後製作成木乃伊, 是為了讓他們的靈魂安息.
但這位貴族, 層層包裹的布拆開了, 露出乾癟的身體. 腎臟部位的開口是取出內臟的證據. 填充的香料木屑泥土翻出來, 內臟罈子在不遠處展示. 來自各地的觀光客在他的屍體前面拍照, 根本除了我每個人都用閃光燈...希望他生前有做好事, 已經早早投胎去了. 因為我真的不認為這樣是安息啦, 根本是吵到死人都想從墳墓裡翻出來.**

*這兩位, 純粹是因為駝背, 我才拍*

幸好一切混亂在離開埃及館之後大大減少. 這是不是代表,
this museum is ONLY famous for its mummies?

**這個吐舌頭的麋鹿人是中國的; 商朝文物, 從來沒看過. 個人猜測...搞不好不是漢族文物=p**

中國館人少多了, 雖然只要有人開口, 仍舊嗡嗡嗡. 但因為人不多, 所以大抵上很安靜. 而且拍照的人多數沒用閃光燈, 少了到處閃電, 環境好多了. 我還剛好趕上了解說...聽了一點就發現我都知道, 但是阿婆人很好, 我不好意思離開, 只好乖乖跟著複習一次佛教還有印度教.

有很多個小型展示櫃都是空的, 標示說在準備重新排列. 害我好鬱卒啊.  我很想看那些唐朝飾品呢.

敦煌文物只有一幅壁畫, 還有三尊羅漢. 真是大大失望. 不是都被他們搬到英國了嗎? 是藏在哪裡啊?

**我看不出來這是什麼神. 解說牌上說是"穿著傳統服飾的神祇" (真是令人三條線的解說)
少了香火的供奉, 他應該也很寂寞吧?**

美洲跟非洲館我不是很有興趣, 所以只是路過=p

日本館竟然關閉中...|| 雖說我不是很喜歡日本藝術(從小就覺得很恐怖, 尤其是武士!!)

韓國館很讚, 強力推薦. 雖然展示品跟其他館比起來根本少到不行, 但是設計的很好. 而且都沒有人!!!
不同於其他展示館的開放式, 韓國館以厚重的玻璃門隔開外界, 很有博物館的感覺! 裡面還有一個仿古的書房, 旁邊有兩個大泡菜缸...反正就是大長今裡出現的那種, 是沒什麼特別, 但我覺得很有煮酒賞雪的意境!
(雖然這兩樣東西裡面都沒有)

喔對...地下室有伊斯蘭美術品, 不過, 基於我是美術白癡.....只有隨便看了可蘭經和幾個瓷器.

回家後, 有次跟朋友聊到我的大英博物館遊記.
也去過的未來人類學家:
"yes, i really want to yell at them 'get off my way! you guys don't know what to see'!! "
兩個人因此大笑到差點緩不過氣.

唉, 大英博物館, 沒去過會終身遺憾, 去了要遺憾終身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路三角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