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好久好久沒跟一個朋友連絡,以為他好好地活在某處,
最後卻發現拿在手上的死人骨頭復原後是他的臉,
是什麼樣的心情?


鑑證小組找到骷髏一付。電腦還原,黏土還原,功筆描繪,全部都疊成一張熟識的臉- Aiden.

凱莉頭的stella憶起兩人在街頭偶遇,相約了要打電話,結果「他沒打電話給我, 我也沒打給他」。
stella含著眼淚說,「all I have to do is to pick up the phone.」

她沒有,於是要等到Aiden的軀體爛到剩下骨頭,才發現,這個人已經不存在了。

曾幾何時,現代人與他的人距離,已經遠到連電話都無法連接?

小學的時候,每天回家摔下書包第一件事,就是衝到電話前,打電話給幾分鐘前說了「明天再見」的朋友。

國中的時候,很愛抱著電話躺在床上聊天聊到睏睏睡著(無線電話真是好發明)。

高中幾乎是一整個啞巴,電話漸漸無用。

後來手機通行,人手一機,結果我似乎當啞巴成了習慣,手機除了裝飾就是遲到或迷路的時候拿來聯絡用。

網路也通行。先是ICQ後來是MSN,我日日掛網時間長到語言能力都要退化。

我越來越不愛打電話,反正一切有電腦。

新認識的朋友從沒接過我電話,因為網路上講講更方便,無國界無時間限制;
不用算時差沒有長途/國際電話費的顧慮,愛講多久是多久。

我是不是該拿起電話,撥通電話給好久不聯繫的朋友?
畢竟他的MSN可以是別人登入使用,畢竟他的e-mail可以是別人在check。
我是不是應該親自聽聽他中氣十足的聲音證明他好好的在那個角落?

我想如果有一天讓我在新聞上看到熟識之人的臉,我會槌心肝到死吧。

三角龍ps:
事實果真與理想有出入。
睡覺時間到了我仍然一通電話也沒有打.

三角龍再ps:
雖說不愛打電話但其實還是很能講,講一兩個小時講到手機沒電都發生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路三角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