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只要是靠海, 有碼頭的城市, 都要有座漁人碼頭.
三藩市(舊金山)的漁人碼頭大概是其中最有名的一座.
可惜我去的那天天氣不好, 沒有藍天, 陰慘慘就算還冷得要死.



冷到我把手套拿出來戴好像要去犯案,
冷到江南室友回家後重感冒.

說到漁人碼頭啊, 不得不提的就是螃蟹,
到處都有賣螃蟹的地方.

 

所有的餐廳都有兩道招牌菜, 白灼螃蟹跟clam chewder(還有龍蝦可是我沒吃到).
舊金山的漁人碼頭產的螃蟹跟加拿大大肉蟹很像,
只是感覺上好像更大隻.

大隻不稀奇, 稀奇的是當地賣螃蟹的方法.
除了餐廳, 還有路邊攤.
煮螃蟹的阿伯很豪邁地"下螃蟹", 煮熟後拿著大網子撈起來放在一旁待涼.

 

很多人買了螃蟹就在路旁豪邁的吃起來了.

 

本來也要去學人家豪邁一下, 還先跑去洗手了.
可是當天實在太冷了, 擔心吃到一半螃蟹就冷掉...
除了生魚片, 我對冷的海鮮實在一點興趣也沒有.
最後還是隨便找了家餐廳吃....

*****************************************************************
還有一定要提一下漁人碼頭的海獅們.
說是因為某年大地震後才移民到舊金山的.
肥到一個極點, 癡痴呆呆地以日光浴姿勢攤在浮板上曬幻想中的太陽, 實在很可愛.
還有一隻肚子朝天扭來扭去, 我猜他是在抓癢吧,
不過肥肉也太多了, 感覺起來就是一塊軟軟的肉在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路三角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