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 看一公升眼淚.
我看我交出去的眼淚稅, 不只一公升,
哭到臉腫鼻塞, 根本變豬頭.


我一向喜歡亞洲學校把學生分班的制度.
不若北美洲的獨立主義, 一個班是一個小團體, 若能相處的好, 則很溫馨.
看大部分同學那樣幫助行動不良的亞也, 好感動.
那麼長的時間, 天天提早到校, 扶持她一步步慢慢走...

[不禁想到當年白痴的恐龍狗看到貓把我撞倒, 害我內外傷兼具當了兩個禮拜慈禧太后, 也是靠朋友扶持上下樓啊]

但也反映出亞洲對無障礙空間的忽視.

相比之下, 會覺得加拿大真是對殘疾人士很好.
公車前後門處都無階梯, 可以升降;
老舊建築物會為了一個人的需求增加電梯及代替樓梯的緩坡.
學校會因為電梯壞掉, 讓全班換教室.
會為輪椅使用者準備特殊的桌子, 為無法寫字或速度慢的人找note taker....

去年的玻璃娃娃新聞不也類似嗎.

同學好心揹行動不便的玻璃娃娃, 出了事情, 我想心裡最難受的應該是那位同學, 而玻璃娃娃的家屬還要上告...馬的, 這家庭是白痴嗎? 我可以理解失去孩子的痛苦, 但為什麼要告一個國小學生? 更何況他是無心的. 他也許一輩子都要背著自己殺死人的陰影! 告錯對象了吧...要告應該告學校沒有做好無障礙空間...告政府沒有完善的法律保護殘疾人士...告個國小生, 是看人家只是個孩子像軟柿子一樣好捏嗎?

最好是讓他告贏, 以後再也沒人敢幫助殘疾同學, 家屬去恨玻璃娃娃的哥哥好了.

三角龍的心得:
我..應該還是會繼續浪費時間吧.
勵志作品向來對我沒啥用, 多是交一堆眼淚稅罷啦.

真好, 我是健康的, 只是偶爾患感冒發燒咳嗽流鼻水, 太過貪吃會過敏, 唯一躺過的病床是學校保健室的, 還是因為生理痛找藉口去睡覺.
真好, 我有體力, 可以連續自助旅行兩周, 拉五十公斤的恐龍狗.
真好, 我...有本錢浪費時間...

三角龍ps:
片尾曲好好聽, 好適合這部片.
即使很想快點看下去, 也捨不得切掉.

三角龍再ps:
有啦, 我今天從商場走路回家喔.
能走路, 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路三角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