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稅局送的入場劵, 再不用要過期了.
就是這個心態, 才下飛機兩天, 我就被綁上南投.



我去年才去過九族文化村, 吼到燒蝦才回家.
今年同行的成員全部怕刺激,
沒人陪我上UFO或馬雅受死, 我還第一次玩遊樂園玩到回家時一點也不累.

搭船看恐龍時還遇到白目遊客,
明明排在第三行, 登船的時候竟然給我擠到我站的第一排,
還一直故意大聲跟小孩講話, 擺明了就是不要聽我說.
他媽的怎麼有人這麼低級, 還帶著小孩?
台灣人每次都被說素質不好就是因為有這種老鼠屎!
好, 反正就我們兩批遊客,
我就狂用閃光燈給他閃, 閃到你自己什麼都看不清, 拍不到.
哼.

我真是幼稚=_=

無妨,
九族文化村嘛, 文化文化, 該看的是原住民文化,
不該讓那些遊樂設施喧賓奪主, 不該因為遇到白目搭乘者不爽.

風景好漂亮. 台灣原是個美麗島, 雖然不美麗的事情實在太多了,
很多美麗的地方也被過度開發, 人民也不懂得體會她的美麗.

世上的原住民不知道是否本來是一家,
總之北美原住民的圖騰也被移植到台灣了.
這些圖騰充斥我的生活中長達八年, 這幾柱雖然製作較粗糙,
看到它們出現在台灣的山林中, 感覺真神奇.

陽物崇拜.
旁邊的標語好像寫一堆姻緣之類的, 我沒有看.
因為人太多了. 一堆人看到陽物直接想到色情上面,
男生笑的曖昧合照, 女生全擠在標語前, 看完還說, 哎呀我不需要啦.
為了拍這個陽物還被恐龍媽唸: 拍什麼拍這有什麼好拍!!

東南亞也有生殖器崇拜的傳統, 陰陽都有.
我想是對繁衍後代能力的尊重吧.

到了下午下起了豪大雨, 雨勢來的太急太大, 只好先隨便躲在石屋裡面.
"大自然真是神奇呀, 下午來場大雨, 消了暑氣, 滿了河道, 灌溉了作物..."
抱著這樣的想法, 我拍了張大雨的照片,
不過不知道是手抖了還是雨太大, 竟然糊成這樣.

結果這場加長型西北雨下了兩小時還不停, 只好趁雨勢稍歇快速下山.
原住民文化部分也沒什麼看到-_-

天還亮著, 又順路拐去日月潭
不知道現在還有沒人知道日月潭的傳說?

印象中我看的版本(不知道哪族的)好像是太陽跟月亮被龍(還是什麼生物)抓走了,
一對年輕男女大戰惡龍後救出了太陽月亮, 清水溪也被戰成了濁水溪.
後來這對男女找來了山上(阿里山還是玉山@@)的樹把太陽月亮頂回天上,
兩人就守在旁邊變成了兩座山.
惡龍原先居住的水潭就叫做日月潭.

這版故事不知道有沒有經過漢化就是了.

去年來的時候大晴天, 日月潭藍湛湛好美.
這次雖是陰天, 日月潭卻另有一種陰柔的美麗.
希望她可以這樣一直美麗下去, 別再被過度開發...污染...
畢竟是對岸同胞心目中台灣第一的景點啊~
人家都這麼尊重我們的地方, 不好好保護不行.

台灣名產流浪狗.

山產店的山豬, 是要養來吃的嗎@@

這道菜叫魚蝦滿船 用竹子做出原住民傳統漁船的樣子
船上是炸魚, 網子上放蝦.
造型可愛, 可是好難夾=_=
尤其那個網子還會晃來晃去~_~ 真是怎麼夾都只能夾一隻.

然後吃完就回家了.
好肥的一次旅行, 都在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路三角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