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氣巴拉通常死也不買東西的三角龍, 這次竟然帶了很多份紀念品回家.


這次旅行由恐龍媽出錢, 因此無論如何給他跟去了再說.
吃很好住很好走很少, 讓我又往神豬身材前進一大步.
但是一路等她們上廁所等的我非常的煩, 煩到幾乎要變成獨行俠.
幸好國人已經漸漸學會導遊說話的時候要乖乖聽, 還不至於玩了一圈啥都不記得;
也學會時間到了該上車, 不要再摸來摸去了.
(但是偶爾還是要等某幾人上廁所, 百分之八時那某幾人是恐龍媽跟恐龍姨orz)

這團嘛, 不但吃好住好還包機票, 團費不足台幣兩萬塊.
理所當然旅行社要找其他方法賺錢,
所以就一直帶我們買東西.

是說現在就算是採購團也挺有素質了, 不但不強迫購買,
賣東西前還先灌輸知識, 例如講解玉在中國的歷史等等.
帶客人去買的東西品質不差, 選定了幫你打包好,
而且台幣美金信用卡都接受, 真要卯起來買的話很是方便.

只是台灣經濟真的已經不奇蹟了, 我們這團多是走走看看,
真掏錢出來也是買些手機掛飾之類的小東西.
讓那地陪臉色是越來越難看, 都笑不出來了.
(別團還整團坐在椅子上休息的咧...比起來我們真是客氣許多)

我們的地陪跟我同年, 個子小小體態圓潤,
五官也小巧活像畫裡走出來的唐代仕女.
講話一口軟軟北京腔卻又不重, 連恐龍媽跟恐龍姨都聽懂.
可能我太久沒參加台灣的團, 覺得這地陪講解真是詳細. 

最後善心的恐龍媽堅持是做好事, 就買了一打珍珠膏.
成分據說有珍珠粉, 人蔘跟金粉.
我試擦後認為不黏膩而且感覺滿保濕, 所以也沒阻止他買了.

[恐龍爸: 做好事? 愛~水!]
因為是採購團, 貧窮如我也買了些小東西(幸好大陸物價不高).
而且應該是認識我的人都會認為我不可能會買的東西.

絲巾一條. 我覺得拿來當圍巾也不錯.
回來後才想到, 靠夭, 台灣這麼溫暖, 我啥時需要圍巾啊?

景泰藍手鐲一只.
身上錢不夠又不給殺價, 只買了兩只一只要給表妹.
不然我覺得學印度人一次戴個三只五只應該滿好看的.

珍珠手鍊一條.
恐龍媽看我買了覺得不錯, 就去跟人家殺價想買一些送人.
因為買了一打珍珠膏變成大客戶,
殺到1500台幣五條.
回來後才跟我說只有四個人要送,
所以我只有一隻手要戴鍊子卻有兩條手鍊....

貔貅一隻.
龍生的九子之一, 神獸, 有嘴無尻, 吃了壞運變成財運, 屁股越大存越多.
(真希望人類屁股也有這種功用, 那我早發了)
恐龍媽跟恐龍姨各請了一對, 另一個團員也請了一對.
因為買了大的就送小的, 佩帶size加購價6人民幣,
最後幾乎整團都人手一隻.

想也知道導遊會笑了.

不給限定時間, 害我不敢去外面走走晃晃.
本來想蛇到錢幣博物館看看的-_- 

這次怎麼買一堆老人家會感興趣的東西, 難道我也變老人了(大驚).

外套一件.
這是在旅館旁邊的商場買的.
因為住在國貿(世貿)區, 商場裡一堆舶來品牌.
恐龍媽還跑去逛daks, 一身格子進去又帶了頂格子帽出來orz.

我買的這件外套也不知道是哪裡的牌子,
反正還是made in china就是了.
因為實在太喜歡帽子上的貓耳朵, 沒錢還厚著臉皮讓阿姨付錢|||
 

恐龍阿姐也有禮物.
除了佩帶size貔貅一隻, 還有一條迪士尼唇蜜.
北京屈臣氏買的, 別處還真沒看過.
純粹為了包裝好可愛, 好不好用我不知道.
因為本人不用唇蜜, 只會試顏色.

挑的時候旁邊來了個洋人, 不會說中文而專櫃小姐不會說英文.
好心當了一下子翻譯, 人家衝著我說, 你加拿大來的呀?

原來我的英文還真的加拿大腔咧. 

這位倫敦來的小姐也買了一堆, 他也說別處沒看過,
買回英國送人. 姪女外甥女應該會開心到大叫.
(說真的如果不是我身上只有一百人民幣, 衝著那可愛的包裝開架的價錢,
不管好不好用我給他帶一套給阿姊)
 

帶不回來的紀念品有十三陵旁邊買的桃子.
一塑膠袋大約12-14個100台幣(也是旅行社安排來賣的, 收台幣).
先給試吃了才決定要不要,
我吃了一口就大喊買桃子買桃子.
但因為實在便宜, 最後買了一袋梨子一袋桃子還有一袋紅棗.
一百塊六包紅棗要不要那麼便宜, 不能只買五十塊嗎?

大家大概都被旅行團餵飽了,
我一個人狂嗑六顆桃子, 剩下的好像都給恐龍爸幹掉.
果肉不是桃色, 而是深紫色, 猛一看會以為撞壞了.
但是實在超級好吃啊, 咬起來又脆又軟, 甜, 又不膩, 多汁, 也沒多到邊吃邊滴.
我在車上吃掉一顆, 只弄濕兩隻手指頭.

王母娘娘的蟠桃大概是十三陵出產的.

還產白玉, 還能養珍珠,
風水果然是好.

================================

看到這邊有沒有覺得我少寫了什麼?
是的, 就是北京奧運相關產品.

我們去逛的岳秀市場有個新開的奧運產品專賣店.
為什麼沒有買呢,
因為換了人民幣後錢都是恐龍爸保管,
天兵的恐龍爸換了褲子後忘了把錢換過來, 所以根-本-沒-有-錢-可以買.

更絕的是天兵三角龍有帶提款卡, 卻赫然發現不小心留在皮箱裡.
所以三角龍就冒著生命危險過馬路去銀行換外幣,
更天兵的發現我的台胞證被恐龍媽拿去保管, 逛街分開走, 沒有證件是要怎麼換錢啦!
最後只好在度冒著生命走回商場.

那可是一條有安全島, 兩方向各三線並有公車停靠的大馬路,
結果有行人走的斑馬線卻沒有紅綠燈.
車不讓人而且比台灣的車子兇猛, 只好看當地人開始走了就跟上去orz.

更更更絕的是,
北京機場裡不要說專賣店, 連個小架子都沒有啊!

靠北!
我想要一個徽章做紀念的啊,
也想要各買一個給來幫忙看家的堂弟啊, 可惡!

====================================

三角龍ps:
第一張照片是hello kitty專賣店.
一堆粉紅色我當然是-- 沒有去逛...
阿樂不要打我啊~ 有機會你自己去就好咧!

三角龍再ps:
雲南白藥噴劑在同仁堂買的, 結果還不是同仁堂出品咧.
這團真沒一個人掏錢出來買昂貴藥材.
只恐龍老爸買了兩包豬尾湯.

恐龍媽為了確認食用方法, 問櫃檯小姐:
"ㄓㄟ用低ㄇㄨㄟ溜滾丟賀嗎?" (這用豬尾巴燉就好嗎?)
我聽到差點笑昏在地上.

三角龍最後一個ps:
我從來不喜歡亂買東西送人,
或被慫恿買了東西心裡想著"回家後悔的話再送誰誰好了..."
所以沒有紀念品的人就是沒有, 我沒有看到什麼東西一看就想到你(們).
不過真的多了條珍珠手鍊, 有人感興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路三角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