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掉的電視上叫囂的莫名奇妙新聞,
我帶著來集合的圓潤小孩兩枚, 外加硬拉出門的阿公阿媽,
跑去台灣故事館.



才吃過了午飯, 魔神仔阿公又不知道跑去哪,
阿媽非常阿沙力說不用理他了, 我們自己去.
一到了門口, 阿媽看到門票那麼貴(因為是私人的不像博物館不用錢)就説那小孩去就好.
開玩笑, 都拉出來了怎麼可以放阿媽回家.
趕快叫圓潤的小孩去看看有沒有接受信用卡, 幸好有, 這攤就讓恐龍爸買單了orz.
(後來魔神仔阿公又出現, 可是我已經在裡面了, 所以阿公自己買票)

台灣故事館已經開幕那麼久, 遊記也不知道多少人寫過了, 所以我就不加入啦~
而且當天沒帶相機, 沒有照片可以輔佐,
所以這邊要來談談逛過的心得(切~又講得自己很像很厲害)

阿公一入館, 看到白雲大旅社,
就不管我們在後面呼喊逕自跑去跟一堆小朋友擠來擠去了.
雖然我想當阿公發現那個旅社其實只有一個櫃台的時候一定很失望.
(之後阿公就不停的神出鬼沒, 所以我也不知道阿公還有看到什麼)

跟阿媽一起逛這種復古的地方很好玩.
雖然我們都拿了語音導覽, 但是根本沒有阿媽講的精采!
至少語音導覽沒告訴我們哪個展示品是眼藥水瓶子(沒人說絕對看不出來!)
還間接聽到了很多家族裡的趣事.
像是圓潤小孩的爸爸我叔叔為了想吃賣醬菜推車裡的醬菜,
身體往前傾結果娃娃車翻了害不知道哪個姑臉上被玻璃插傷留了疤.
當年的大人們總愛跟叔叔說要是這位姑以後嫁不出去他要負責等.

因為門票可以抵消費, 阿公就跑去買了花生糖.
(靠! 超好吃的啦! 早知道我就不要帶小孩去玩遊戲, 聽阿公的話都買花生糖算了)
我花了一部份買紀念品, 一部份讓小孩玩遊戲,
阿媽都沒有用, 所以連同圓潤小孩的票總共三張都拿去買食物,
撐到我晚餐吃不下....

我們三個人實在太愛玩了, 最後阿公阿媽就自己先回家.
我拉著小孩去看電影, 然後, 傳說中的唱-國-歌-出現了!
哈哈哈我真的必需要說, 這真的是超懷念的!
更好笑的是當螢幕上打出"唱國歌 請起立"的時候真的全場都起立了,
我還以為現在的小孩都不鳥這個了咧~~~
可見愛國思想還移植滿成功的.

我覺得這是個滿讚的地方.
要是空間能再大一點, 就更好啦! 像是真的放兩間旅館房間什麼的.
最好區分時段, 多數讓小朋友去拍照玩鬧,
另一點點時間讓純粹想體驗以前的生活的人可以安安靜靜的參觀.
除了管區警察, 也可以讓里長伯家裡有一兩個真人看電視聊天...
其實每個商店都可以分段來幾個真人, 叫賣小販穿梭巷弄...
像universal studio的人物一樣! (要是有仁丹造型的人, 大同寶寶也不錯)

[最好是有那個經費! →想像被一堆垃圾丟中]

期待能有一個複製日據時代台灣的地方出現.

 

圖: 我的紀念品.
七爺八爺, 黑白郎君, 史艷文, 還有要給恐龍爸的偉士達.

三角龍ps:
想到有天跑去台北車站附近一家連鎖咖啡廳喝咖啡,
發現裡面有好多老人家, 帶著舊式帽子, 拐杖, 一起去喝茶聊天.
我聽他們講話講著講著, 怎麼忽然沒聲音了?

原來兩個老人家各自瞌睡去了.

我應該會滿喜歡看到台灣故事館出現這樣子的氣氛.

北居易花費:來回車資30
故事館門票180, 吃喝都用這180抵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路三角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