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有沒有人也這樣想過?


有句話一定要先說, 這不是我的疑問, 是我朋友的.

友曰: 不知道他們為什麼中秋節要烤肉?

其實我當時心裡面在os: 不知道你們為什麼夏天要烤肉?

雖然說我也不知道為何中秋節要烤肉,
但我對烤肉的定義就是團圓啊.

中秋節, 本來就是要團圓.

一家人聚在一起吃吃喝喝, 賞月, 快樂呀.
台灣的秋天氣候宜人(我認為), 趁著遊子都歸鄉(我沒歸鄉, 嗚...),
全家人搬著板凳兒坐在院子聊天烤肉講聽到快膩死的嫦娥吳剛玉兔廣寒宮,
肚子填飽心靈也填飽, 很好呀.

其實我想我是根本忘不了小時後快樂的烤肉吧,
所以覺得中秋節烤肉理所當然, 就跟清明要家族聚餐, 過年要吃魚一樣自然.

我們家總是會邀請朋友一起烤.
當天就見恐龍媽醃肉(就是用大同電鍋內鍋, 放入肉跟醬油),
我硬跟著恐龍爸去買火炭火種烤肉架竹籤汽水.
天剛黑, 恐龍爸就開始生火烤肉.

我呢, 當然負責吃.
吃完了, 在門口空地放沖天炮(那塊空地現在變成市場了嗚嗚嗚嗚嗚).
六年級那年, 邀請家裡沒烤肉的熊貓來烤肉,
隔天作文課熊貓以到我家烤肉為題材寫了文章,
我到現在都還記得他描述被沖天炮嚇到狂奔最後躲的無影無蹤.
(據說熊貓回家後覺得玩的不過癮, 買了炮跟爸爸哥哥在屋頂放, 哈哈)

每年中秋節的烤肉, 是秋風中飄落的無形紅葉.
(沒辦法, 台灣的樹不落紅葉, 只好自己幻想)
從民國x0年代開始, 中秋節烤肉跟吃月餅殺柚子一樣都是傳統.

中秋節為什麼要烤肉?
烤kimochi爽的好咩~
要是覺得烤肉的話kimochi會不爽那不烤也沒關係,
法律又沒規定沒烤肉要抓去關, 哈哈~

三角龍ps
看過我們家如此陽春的醃肉,
相信大家都可以了解, 為何以前BBQ的時候我都採買完就縮到一旁看電視,
從來不加入醃肉行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路三角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