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這篇是想要定為"我真是沒有富人命",
但想想我更不滿的是有錢阿姨的"眼界"(?)吧...



這位有錢阿姨, 是之前我去紐約拜訪親戚的時候認識的某阿姨.
當時聽說有錢的要死, 請我吃了一頓貴爆的海鮮大餐.
但到底多有錢, 我沒看到.
有錢阿姨回台灣, 竟然千里迢迢南下拜訪恐龍爸媽.
交上朋友了, 很堅持邀請我們去他家別墅看看.


是說溫哥華住久的人(就算住的是小公寓), 十九都不會對別墅產生多大興趣.
即使那是鴻禧山莊也一樣.
整個山莊範圍只有一間旅館跟一個高爾夫球館, 連間七仔也無,
要是不開伙只能往那兩地覓食, 真是讓人無力.
(出了三莊又掉入第三世界, 等餓死吧)
那別墅也不很大間, 不要說國外房子,
就算是我舊家也大上許多. (就是裝潢比不上人家, 噗)


他們家的特別處在於一個很大的院子, 但是對我來說, 那麼大一片空地連隻狗也沒有真是浪費.
有個造景魚池, 養的雖然只是普通的錦鯉, 石頭卻都是台東運來的.
(雖然三角龍的反應是: so? what's that for?)
後院竟然還有鐘乳石????
就給他放在那邊擺漂亮, 風吹雨打?
開始可以理解很多生態或文史工作者都不太喜歡有錢人.
======================================================


一整路就聽著有錢阿姨用broken english跟印傭下指示.


"boil tea~~~" (還好沒說cook tea)
"take to inside"
本來還以為是剛來的印傭,
結果有錢阿姨自己說因為這位Lynn很好所以讓他一直改名字, 已經在他家十年了.
十年??? 不會講也會聽了吧.
還有這是台灣耶, 那麼破的英文是要講給誰聽.


因為有錢阿姨說要送我們回台北, 恐龍爸媽才強迫我們也要跟到大溪去.
一路上冷對話不斷.
這些假紐約人, 開口閉口
"美國跟加拿大很像"
"美國跟加拿大姊妹國"
聽了很是倒彈.
去, 誰跟你們美國很像又是姊妹了?
講話還要夾幾句奇怪的英文單字.

若是因為美國待久, 有些詞會一下子轉換不過來用英文, ok, that's acceptable.
但也沒必要講幾個字就來個ok? you know? like this 吧.
no okay, i don't know, like what????
莫名其妙.


============================================
無知又愛裝懂.


車上放著阿杜跟江蕙合唱的新歌.
有錢阿姨: 阿杜跟江蕙合唱這首歌, 現在紅了.
我: 他已經紅了好幾年了吧.....
(os: 又不是新人讓歌壇大姊抬轎子...只能說他竟然唱台語讓大家很驚訝)


開在華中橋的時候, 有錢阿姨中斷原先的話題:
"這個是101."
我: 不瞞您說, 我在101旁邊上班, 已經看到很膩.
有錢阿姨: 呵呵呵, 怪不得我說要去你都沒反應也沒說要跟.
我: .....


基本上, 哪個來台北的人沒去過101,
連恐龍爸媽都去過了!
就算我今天不是在101附近上班, 我也不會想要去的好咩.
介紹101就算了, 連新光三越也愛介紹是怎樣.
好歹我也算是在台北西區混了一陣子,
那棟大樓還是台北最高的時候我就常常出沒了啊....


最好笑的是, 有錢阿姨提到有次去多倫多玩,
多倫多好好因為"吃到泰國進口的芭樂好好吃".
說到這裡我不得不提一下我去紐約的時候有錢阿姨大方買了幾枚芭樂請我吃,
一顆要價15美金.
阿某這芭樂是孔金的?
加拿大有台灣芭樂一磅不到兩塊錢我幹嘛要去吃一顆15美金的芭樂?
是會比較好吃嗎???


有錢阿姨:
埃唷, 多倫多有開放進口, 紐約沒有,
是佛羅里達自己種的, 成本高所以比較貴!
我: ?????????
??????
????


這不是亂碼, 是我一整個聽不懂.
自己生產會比進口還便宜喔??????
這下子連恐龍阿姊都一整個沉默下去.
幸好不久就到家了.


嗚...我真的沒有有錢人命,
下次不要請我吃飯、不要招待我去哪裡玩了,
讓我安安分份當個萬華國宅區的窮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路三角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