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年很多年以前,
在機場遇上一隻蘋果貓.


比我兩隻手掌合起來還要大上一些兒,
光滑的陶瓷表面, 點綴著一顆顆深綠色蘋果.

一見, 就很喜歡.

記得那個價錢不怎麼便宜, 但也不算貴.
手工製作的貓撲滿, 要價十二加幣(還是十四我忘了).
(當年匯率加幣對台幣 1:20)

很喜歡很喜歡,
不停地看著他, 拿起來又放下.
最後, 決定再想想吧.

那是暑假,
住在溫哥華的人, 跑機場的旺季.

告訴自己, 下次再來機場, 如果他還在, 我就把他帶回家.

 

幾個禮拜後又訪機場,
不管大家在邊上依依話別, 我直奔禮品店.

(不, 其實我當時心裡想著,
"我拜託你我求你趕快滾回美國不要繼續在我家亂了!"
奔跑至禮品店的速度媲美後方有鬼追趕)

一踏進店門, 就看到蘋果貓在不遠處對我綻開一個酣酣的笑容.

就你了, 我要帶你回家.

這次, 不再遲疑, 我小心拿起蘋果貓付錢.

早過了拿撲滿存錢的年紀,
買了個撲滿, 儲存夢想.

只是, 經過了這許多年, 我好像也沒有什麼夢了.

大概, 唯一的夢就是以後能有廟公般悠閒的生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路三角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