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其他在台北渡過童年的小孩相比, 我實在非常幸運.
因為不用上安親班, 不用學才藝, 沒當過鑰匙兒童.
幼稚園只上半天, 天天來得及回家看天天開心.

阿公常常帶我大街小巷亂鑽,
上日本料理店點兩尾超大天婦羅蝦,
去新開的百貨公司, 逛公園...

還有自己已經忘記去過的地方.



某年夏天回台灣跟表妹出門, 穿越新公園去搭公車.

表妹: 小時後常常來這個博物館.
三角龍: 是喔, 為何?
表妹: 因為你很愛來.

我-還-真-的-一-點-都-不-記-得-

但是博物館裡面有啥我記得啦!
有一個好大的蝴蝶區(對當年幼小的我來說很大),
很多動物標本(我以前喜歡動物標本, 現在不愛了, 覺得恐怖),
一個沒有穿衣服的人類青銅像(好像一男一女, 我表姊童年時說過那是博物館裡最噁心的東西).

還有, 公園入口處兩隻被摸到閃亮亮的銅牛.

而且, 一直到現在, 我每次到新公園,
都可以看到小孩子爬在上面拍照, 哈哈. 

博物館屋頂好漂亮.
可是因為是圓頂講話一樣嗡嗡嗡嗡嗡嗡嗡.

幸好台灣博物館的參觀人數跟大英不能比,
不然要逃離了, 噗~ 
 

禮拜天跟朋友約了去博物館.
不知道為什麼每次找路人幫忙拍合照都找到這種拍貼國的.
我看起來是很像玩無名相本的美少女嗎~_~

展覽聽入口處佈置成城門的樣子.
但是走進去是個禮拜堂.
還滿好玩的=p

我一直說對這次的愛爾摩沙展覽沒有興趣,
所以從夏天到現在都沒去看展.

不過既然以前沒聽說特別喜歡博物館的堡兒開口要逛了,
死也要陪著去.

當然, 又拿學生證出來買學生票.
台灣博物館很好, 我忘記帶大學學生證,
用東吳推廣部的也可以, 真是好人. 

十塊錢, 換到四張明信片, 還有可愛門票.
(人客啊~ 十塊錢, 就算我不去看展覽, 買這四張也值得啦!
小強, 我知道你現在在流口水, 雖然你有收到古地圖, 不過不是同一張啦!)

裡面有兩個鋼印可以玩,
我蓋在明信片上了, 不過照片不大清楚.

我承認啦...我這次真的沒有很專心看展.
也沒有聽導覽.

雖然進去的時間嘟嘟好,
可是導覽大嬸兒講話速度食在好慢,我聽個五分鐘就沒耐心閃人了...

覺得最好笑的是這些人物圖.
照片分別是 漢人 日本人 還有原住民

因為我後來吸引了太多人潮 剩下的安南 暹邏 荷蘭等等就沒有辦法拍了~_~

但是重點是,
大家有沒有發現這幾仙人根本就是同樣的一男一女
只是打扮不一樣罷了

又不是在玩紙娃娃...orz  

還有印得很復古的傳單.
但其實那個浴血大戰約五分鐘, 就是個3-D的powerpoint presentation,
音效不錯, 可是三邊螢幕一起出字看到眼花,
中間那個焦距還模糊!!!

不過五分鐘的入門短片滿符合台灣參展者沒耐心的行為.

最後摸到樓上看看, 在宣導環保.
又跑到地下室, 那個溼地展覽...
真是一整個...看不出來在幹嘛....(還是因為我跟自然科學不熟)

兒童館更混, 我兩年前去地圖展的東西還在用.
啊不然你好歹把那些印章拿掉好不好!
解謎的鎖都壞掉了, 解謎工具也亂七八糟, 而且那個蓋印章的地圖也沒在賣了!

上次去還覺得很好玩, 跟堂弟找印章玩到天快黑. 
 

最後貼一張肉桂的照片給小白看.
胸部很大 會模仿蛇魔女的短裙辣妹 滿腦子黃色思想的AV總機小白
上次問我肉桂到底長怎樣.

就是長這樣啦!

雖然我根本不覺得小白會因為看完這篇文章而看到神秘肉桂的長相.

三角龍ps:
北居易週末開銷-
來回車資- 30
博物館門票- 10
晚餐- 約200
合計- 300不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路三角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