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鹿鼎記裡面,韋小寶假扮的桂公公被指派為管御膳房的大公公時,
旁邊小太監等一疊聲的恭喜他,肥缺呀,最好撈錢的缺呀。

好像自古以來,國家元首下令的project都是最好A錢的。


有一個很節儉的皇帝,我忘記是倒楣的崇貞還是好色的道光,
自以為很體會民間疾苦吃飯只配一枚雞蛋及穿著打補丁的衣服。
但皇帝畢竟是皇帝,
皇帝吃的雞子兒一顆要二兩(還是二十兩或二百兩我也忘了),
皇帝修補一件衣服,打一塊補丁要上百兩(還是上千兩我還是忘了-_-|||)。

在我看來,台北賓館的整修就是這樣子。

垃圾桶報價一萬六結果坊間木工說的價錢只要八千。
不管這件事情對不對,
我看了新聞後就開始努力回想我有沒有看過這種孔金垃圾桶。

翻了所拍的照片後終於找到一個相似的東西:

有沒有覺得很模糊?
我這個大外行盡力調整了,真的。

原來垃圾桶在這邊:

這是一塊根本沒有開放進入的地方。
所以我的結論是這個垃圾桶是裝飾用的,不是拿來丟垃圾。
照木工大師的說法,上好木頭做垃圾桶會遭天譴。
但現在這個東西根本不是垃圾桶,不會遭天遣。

只是揩油揩得很過分。

不過我覺得更過分的是另外一條新聞:
離譜!拍照用站台 花公帑十萬
這個東西當時給我的感覺根本是個臨時的三夾板站台(雖然沒有很仔細看),
上面的字體還有點模糊看起來像是放大幾百倍的圖片檔。
什麼玻璃纖維啊@@
花到十萬真的是令人傻眼到不行。

更神奇的是...
這麼粗製濫造的東西還有一堆人排隊上去照相!!!
台灣人的紀念品心態真是發人省思啊...
(我們沒有排隊啦,因為總共有兩個,走到第二個的時候剛好沒人就到此一遊一下)

不過咧...
我覺得與其去炒整修台北賓館花了多少錢,還不如去講陳家特權拿台北賓館來幹嘛咧!
畢竟維修古蹟本來就要花很多錢,
我就不信人家國外的凡爾賽宮熊布朗宮白金漢宮甚至羅德島上的鐵路大王別墅都不用花錢就可以維持得那麼漂亮。
了不起,也弄得漂漂亮亮,要有語音導覽,
騙外國觀光客的錢來貼補啊!!

錢從外人身上來,才是王道!
光吃自己人民,國家只會越吃越窮。

好啦不要說外國人,本國人如果夠有素質願意花錢去有品質的地方參觀,
那政府也不用一天到晚靠邀大家放假都把錢拿去國外花。

回到台北賓館現在的基本用途。
除了招待外賓跟兩個月一次的對外開放之外,
其他作用不都是他們自己家裡的嗎?
青年會拍婚紗照,呂秀蓮新書會...
這根本是公器私用.

不過我現在最困惑的是,
既然擺在台北賓館裡的家具都是新添購的,為什麼不能拍照啊?
現在是怕國家機密外流,
還是怕大家炒作那些豪華的家具(來不及了,已經炒起來了)?

說真的我覺得那些金碧輝煌的家具有些喧賓奪主了。
一位熱心的志工大叔特別跟我們說了,台北賓館的特色在於本身的建築。
(巴洛克風格馬隡屋頂哇啦哇啦...聽不懂跳過)

很值得一提的是每個房間都配有壁爐,而且每個壁爐的造型跟貼著瓷磚都不相同。

重點是,
不是每個房間都能進去看,
而可以看到的壁爐幾乎每個都被桌子椅子遮住,
就算脖子伸得比妓院的龜公還要長還是無法仔細看清楚(當然看很久是看的出來的,不過脖子會痠)。

另外像是牆壁天花板裝飾的金泊我覺得倒是無可厚非。
以前就是那樣嘛,畢竟是個招待外賓的地方啊,
難道要學毛主席時代一切從簡啊?

外賓會想連夜烙跑回自己國家吧。
(ㄟ...外賓自己國家的官邸有沒有比較美麗啊?
我還真是不了解我們的邦交國們。)

三角龍ps~
我還是很推薦參觀台北賓館啦!!
反正脖子伸長不能一次撐很久,那就分期付款地看吧。

三角龍再ps~
為什麼在台灣歷史不能單純是歷史
藝術不能單純是藝術
古蹟不能單純是古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路三角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