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得不感謝已經離開學校,
不然, 我自願去讀放牛班好了(如果現在還有這種東西)

警告: 這是靠腰文, 而且是沒整理過的靠腰



我以為教育的目的是讓大家用科學的方式習得知識,
而在我的認知裡, 所謂的科學方法應該是最短的路吧.

那.....

如果不要用民國, 那乾脆全部都用西元,
為什麼要用到昭和跟大正? 只因為那段時間台灣是日本殖民地?
這樣不是更混亂嗎? (就跟用漢字學台語一樣...嫌我們破音字還不夠多就是了)

好吧, 就算這樣好了,
那"鄭成功從荷蘭人手中收復台灣"又哪裡不對了,
荷蘭人來之前, 台灣是明朝的沒錯, 鄭氏投在南明帳下, 收回台灣, 沒錯啊!
當時台灣既然是中國領土, 說他是民族英雄無可厚非吧?

這樣模稜兩可的雙重標準, 大人看到都快要吐出來, 何況小學生.
若真的教材改成這樣,
台灣小孩以後的平均歷史分數大概再也不會及格.

另,

有些真是改到讓人很想叫杜大豬去糞坑打滾算了;

中日戰爭/甲午戰爭都不能用, 是要講什麼? 1894年光緒皇帝跟昭和天皇的大戰?
(現在在拍哥斯拉vs大金剛是吧)

「古時候」、「古代」、「上古時代」、「老祖宗」、「古人」
為什麼要改成中國古人?
杜大豬是沒學過人類學, 沒唸到台灣的原住民可能是上古時代的百越人,
不知道台灣的本省人其實是從大量從福建廣東移民而來?
還是他光念歷史不碰其他的, 連台灣海峽形成前跟亞洲大陸板塊連在一起都不知道?

台灣是南島語系的最北,
一個小島總不可能在人類已進化後還自己從別的生物, 蛇之類, 變種出來吧?
(硬要說可能也好吧, 反正子不語怪力亂神是中國的東西, 跟咱們台灣無關)

the winner writes history, 沒想到他整個是loser了, 還堅持要寫歷史.
你有種跳到清朝把施琅勒死好了, 然後拿出打壓敵對黨的魄力把所有贊成收回台灣的人全殺光,
這樣台灣跟大陸就沒有官方關聯了, 1949年蔣禿頭怪就不能光明正大"退守台灣"了.

當然, 不是只有不好的.
像是 共產黨 改成 中華人民共和國 
我就給他舉雙手贊成
我整個忘不了在LA看call in節目時, 室友一臉不可置信地問我: 台灣現在講到中國還用共產黨啊?

(記得我掃到兩三個還滿贊同的,
不過現在想不起來了)

三角龍ps:
我就給他承認好了, 我打心底不認為台灣人跟大陸人有多不同.
看看兩岸的處理事情方式, 看看大陸現在走的路線(跟台灣7, 80年代相比)
看看兩岸的黑心商品, 壓榨勞工....
我認為只有小不同而本質上卻是相同.

臺灣人畢竟有很深厚的中國基礎,
我想就算是台灣有一天真的獨立了, 也不可能去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路三角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