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的名子來自平埔族語的patau (不知道有沒有拼錯), 
發音像台語的北投, 意思是女巫.


雖然有人跟我說電器容易壞, 但我還是覺得北投是個好地方,
而最有名的, 除了那卡西的發源, 就是溫泉了啊~

這篇要說的是瀧乃湯.
(不是溫泉博物館啦~ 我隨便挑一張貼的)


瀧乃湯是台灣第一座溫泉浴室", 日據時代由日本人開設,
由內到外都是古蹟啊~

由於我沒有進去泡溫泉, 所以只能跟大家說說外觀了~
(os: 大家? 誰是大家啊?) 

外面就是這樣很簡單的日式小屋.
瀧乃湯從以前就是開放給大眾的, 日據時代的收費是三分日幣,
所以有個別名叫"三仙間".

收費這麼低廉, 就不要要求會有多富麗堂皇的建築了=p
現在的收費好像是大人一仙90元.
(因為我都在專心跟狗玩, 所以沒有注意看牌子orz)

黑狗: 你要來我們家洗溫泉嗎?
(他的尾巴一直在搖沒停過)

瀧乃湯裡面還有一個必看(對我們來說必看啦)景點,
就是一支石碑~~

為了紀念裕仁皇太子親臨北投而建造.
(也就是後來的昭和天皇...同時也是唯一到過台灣的天皇.
現在台灣很多大行館-包括草山, 包括台北賓館-都是為了皇太子要來而建造的)

但是我拍的照片...


根本看不到上面寫什麼東西@@
已經用力調過還是這樣...
(上面寫的其實是"皇太子殿下御渡涉紀念", 兩個側面都是日期)

其實那是因為我拍的時候根本沒在注意柱子...
都在研究-- 


啊看起來像是會咬人的樣子嗎@@

又是一隻看到我蹲下就跑過來的狗...
後, 這樣很難拍耶,
都糊掉了啦~_~

不過他好可愛喔, 笑容百分百羅威那式的大太陽, 
又不怕人, 喜歡舔人手, 很愛摸摸, 一摸他就露出很舒服的臉,
誇張到旁邊的人都說: "他表情好享受喔~~"
 
傳統日本式的門, 跟毛茸茸的狗一頭.

後來在北投圖書館的陽台又看到黑狗, 自己跑出來玩.
 
他是隻很快樂的狗, 從鼻尖到尾巴頂端都是開心的感覺.
本來要拍他打滾後躺在地上的快樂樣子,
不過等我抓出相機開機的時候他已經準備要離開了.

要繼續快樂喔~ 黑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路三角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