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初的時候, 沈同學找很沒有佛心, 也很沒有慧根的我去法鼓山.
結果三角龍, 去了....

(我拍的藥師佛, 用沈同學的相機...)


 

也是蓋得之暴力豪華...這是低調的豪華XD
應該還是比不上中台禪寺啦...
(至少晚上沒有探照燈跟一堆燈泡)

進去都不太敢大聲講話, 挺適合一心禮佛,
還是想要沉澱心靈的人自己去.
參訪的人還滿多, 也有帶著小孩子的, 不過大家都很安靜, 小孩也沒有亂跑亂叫.

奇咧, 學佛的孩子真的會比較聽話啊?
 
當時拍照的我身後有一面糊糊的鏡子,
應該是要面對鏡子站著,
看著自己模糊的身影來體會一切是空的道理.
(好像是啦, 我有點忘了^^|||)

那個剪成小鼓形狀的紙片是祁願卡(我後來忘記回去寫),
如果想像不出來,
就代入日本神社門口的繪馬.
 
法鼓鐘.

上面刻著經文, 繞鐘一圈等於念過經文.
繞三圈就是一百零八次, 可以迴給...
不知道誰, 所以我就迴給阿爸阿母了.
 
池子的另外一面是觀世音.
啊我覺得這個池子比較禪一點.

我還滿喜歡這種只有石頭的清水池.
只是放在家裡的話不知道會不會長青苔跟蚊子.

(天啊我整個是個俗人啊!!!)
 
畢竟是山, 偏僻的山(但是也被人類開發了...), 所以風景還不錯.
 
第一次看到長這樣的蜻蜓,
為了拍牠拍到相機沒電@@
 

百合花不知為何看起來很像雜草....
我覺得這科的花好像只能看花不能看葉.
(這條路走到底會出現一個很像十面埋伏、佛祖傳道的樹林還是竹林) 

裡面很環保, 販售的毛巾是完全沒有染色處理過的.
出生在毛巾生產大鎮的我實在不太能接受白蒼蒼的毛巾.
(就說了我是假性環保人士)

結果我還把自己的毛巾掉在休息室, 被裡面的人撿去@@
(因為大家都很有佛心, 所以放在那邊等我回去認領..
發現不見的時候還以為已經飄到山下了)

  

還是最喜歡這仙藥師佛 (photo by 沈同學)

用的是北魏時期的佛教雕刻樣式,
不知道為什麼一看到就給我很和平的感覺.
跟他坐在山林間不曉得有沒有關係?

整個法鼓山我也最喜歡這裡, 有一條平緩的步道跟不人工的植物還有小河流.

因為是不能殺生的佛門之地,
被蚊子吸了血還只能揮揮手請它閃開...
沒慧根如我, 還要再去只考慮全身包緊緊的寒流天.


北居易花費:
來回車資- 搭客運來回好像206 
(直接載到門口, 下山也是在門口搭)
其他花費- 沒有: 不用門票, 有素齋(吃東西不能講話好痛苦), 休息室提供飲料跟蘇打餅乾
我有捐一些零錢啦...

沒有買紀念品, 不過義工給我一包平安米...

三角龍佛心的建議: 山上沒有賣食物, 所以如果跟我一樣容易靠夭要記得自備點心.
(施主也知道減肥聖品蘇打餅乾是沒辦法撐太久的...)
當然不能白目要帶素的點心啦.
我就是啥都沒帶下山的時候還餓到暈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路三角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