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角龍小時候,是個很容易被書上的文字影響的小孩。

書裡面說,聽到國歌就要立正站好,所以那陣子電視開播時放國歌我都會站起來。
(根本是個白痴orz)
書裡面說,國慶日要家家戶戶掛國旗,
我還為了我家沒國旗,門口沒有杆架(眷村房子門口都有的那種)而懊惱很久。

小學不知道四年級還是五年級的時候,我們班被「選上」參加國慶日集會。
一個學校(還是年級, 忘了)只有兩個班級,所以那時候還覺得挺光榮的。
(白癡又一次)

早早就起來,穿上才穿過幾次的制服
─不是新的,是因為我們學校在蓋新操場,所以很久沒升旗了─

先在某個學校的操場集合
(因為年代久遠忘記是集體從我們學校走到那個學校,還是由家長個別帶去)
然後遊行到中山堂參加集會。

不要懷疑,全台各地都有中山堂;就跟仁愛路,林森路,復興路,中華路一樣。

由恐龍阿姐的高中派出的大姐姐戴上白手套當司儀。
講了什麼我當然是不記得,
只記得我們最後要跟著大姐姐掄起拳頭擊向天空,一邊大喊

「中華民國萬歲」
「三民主義萬歲」
「五權憲法萬歲」
(好像還有 自由民主萬歲)

然後就散會了。

就像螢光手環,在「you are the chosen one」的白熱光環退掉後,
我記憶中的愛國集會,還真的頗白痴。

我也沒有因為這樣就變得比較愛國。
(我愛的是台灣,其實。
所以如果當漢奸會讓台灣走到一個比較好的境地,我想我會毫不考慮就當漢奸,哈哈)
(咦?我現在是在說歷史上的漢奸其實都為國為民嗎@@)


我記得第一次到美國的時候,對滿街的人都很驕傲的把自己的國旗穿戴在身上感到很震驚。

路上的小店販賣各國國旗飾品,
包括常見的塑膠珠子項鍊,用不同顏色的珠子拼出國旗圖樣的墜子;
有棉線編織的國旗飾品,可以縫在書包衣服等布料上;
還有國旗T,國旗包,國旗刺青貼紙,國旗戒指等等。

美國,墨西哥,還有許多我認不出來的中南美洲國旗,
當然還有,加拿大
(題外話: 據說美國人在國際間實在太不受歡迎了,所以常常會買加拿大的國旗飾品偽裝加拿大人)

反觀台灣,只是很制式 、很官樣的讓國旗只能是國旗,
大家對國旗的驕傲,只在那一年一度的國慶日。

三角龍ps:
還有一種東西我也很愛,就是各大觀光景點都有的紀念銅板機器。
方式很簡單,塞入兩個25分錢跟一個一分錢硬幣,
就可以壓製有圖案的紀念銅板。

我尤其喜歡可以自己轉動齒輪的機器,用自己的力量把一分錢壓扁印上圖案還滿好玩的。
到現在出門玩尋找紀念銅板機器還是我的興趣之一。

聽說在台灣這玩意兒會變成「毀損國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路三角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