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看到一則新聞:
《北市國小檢測 小六生不知「令堂」是啥碗糕》


答案很簡單,因為上課沒有教
個人認為這是一個很嚴重的問題。
整座島上的人唯一的知識來源好像只有學校,
不會看課外書、不會搜尋資料、不願意吸收新東西,
然後,把一切推給「老師沒有教」?

不過,這其實並不是現在才開始的事啦。

我記得小學的時候有次社會科考試,簡答題部份有一題的題目是
「為什麼被殖民統治的國家都會反抗?」(意思大概這樣)

我邊寫邊覺得出題老師瘋了,怎麼出這種送分題。
沒想到考卷發回來的時候,我前後左右的人都沒拿到分數。
不是沒寫,就是亂寫。
我還記得坐我旁邊的朋友說「課本沒有」
前面的男生則是很kuso回答「人家爽嘛」
(恐龍阿姊說這是七年級生kuso的表現...十幾年前就開始了)

其實滿恐怖的耶.
大家的腦袋只拿來背課本考試嗎?

另外,現在的小孩不知道「令堂」的意思,對我來說已經不那麼震撼了。
(老掉牙笑話現在已經不講了嗎?)

(老笑話 --
阿姨: 請問令堂在嗎?
小孩: 我家只有紅糖白糖,沒有令堂。
--好像還有第二段,不知道用令尊還是令嫒我忘了)

上禮拜阿公本來要跟老朋友出去吃飯,電話連絡的時候,接聽的好像是朋友的兒子...或孫子。
阿公:「你是他的公子嗎?」
......
阿公:「他是你爸爸?還是阿公?」

啊,vanished language....

現在最清楚的還是說: 你爸咧? 你媽在不在? 啊你是他兒子? 
之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路三角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