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都知道,我每周必看,沒看到會悶的節目是冒險王。
(其他的則是沒看到就算了...)

但是我想我一輩子都不可能變成冒險王,
尤其是吃食方面...

上圖盤裡的肉,我一看到的時候以為是豬腳。



韓式豬腳我還滿喜歡吃的,剛下飛機肚子餓就直接要夾來吃。
沒想到筷子伸到一半,聽到導遊在後面說:
「這是馬肉,大家試試。」

我的手馬上無力,筷子也縮回來了...

很簡單,在我的認知裡,馬不是拿來吃的。
就跟把兔子肉狗肉端到我面前一樣,就算那是甚麼人間美味我也不敢吃。

(不過,這樣馬不就白被殺了@@
吃過的同事說吃起來就像豬肉,不過我還是有心理障礙)

 

這是龍頭岩,本次我最喜歡的地方。
不是因為很漂亮,而是因為在哪裡做的事。

當然很漂亮也加減有關係啦!
濟州是火山島,所以是沒有沙灘這種東西的。
要靠近海邊,就得小心踏過火山岩。

也因為是由火山岩構成,這座島的土質不容易抓住水分,
好處是雨多大都不用怕,壞處是土地貧脊。
這也能解釋為什麼古時是流放犯人的地方之一。

 

 

濟州特色之一 ─ 海女。
聽說不是可以常常看到的,我們運氣不錯。
(廢話,除非哪個團願意給客人一天蹲在那邊等~_~)

海女平均年齡都很大了,五六十吧,所以見到了要喊阿姨。
他們可以潛入水裡超過三五分鐘,平常人頂多兩分鐘就要浮起換氣了。

 

濟州的海女補的不是珍珠,
而是章魚、海膽、海蜇,還有鮑魚。

婦女的強韌生命力,
不知道養活了多少濟州子弟。

 

海女小吃攤。
有海螺類的東西,跟章魚。

章魚就是拿來剁剁生吃的,電視都沒有騙人。
只是當時沒有看到有人一次吃一隻(纏在筷子上),
都是剁成一盤沾哇沙米...

 

 

阿姨在處理青蔥。
(還是蒜啊@@ 我是覺得看起來比較像蔥啦)

大家都說不敢吃,結果煽動導遊吃給我們看。
導遊買了一隻。

就見阿姨俐落撈起一隻章魚,
頭切開取出內臟之類丟掉(像市場小販刮魚鱗一樣利落)
用力把章魚腳拉直,快刀切片裝盤,
總共不用一分鐘。

端給我們的時候真的還會跳。

 

想想人家都買了,不吃沒意思,
反正這種東西不是到處能吃到,
而章魚不比馬肉,本來就是台灣餐桌上常見的。

後來想幸好我自己去夾了腳吃了,
萬一自己不動手,導遊會夾大塊的硬塞到嘴裡。
理由是:出來玩嘛,甚麼都要試試。吃塊章魚要不了命的。

 

不要說我都沒有貼人頭給你們看喔!
看我腳邊的盤子就知道大家都有吃了。

蛤吃起來的感覺?
吸盤還沒死,會吸住舌頭上顎等等。
力道倒是比我設想的還小,滿容易可以咬爛。

畢竟是切斷了的吧。

蛤味道?
媽啊,超好吃的。
(我沒有閉著眼睛吞下去啦)
沒吃過這麼鮮甜的taco.
會覺得自己以前只吃川燙過的taco真是錯過了許多。

 

 

鳥瞰圖。

客人還滿多的,那些是當地人喔。
穿著西裝打著領帶還提公事包,啊是翹班來的喔?

我們還跟他們合照(真是死觀光客)
不過我的相機沒有遞過去,照不在我這理。

 

 

好啦再貼一張。
導遊是山東人後代,國語給他有山東腔。

其他是我同事,
貼照沒經過本人同意,但他們都是自拍美少女,希望不會介意,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路三角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