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除了人蔘外, 還有其他農作物.

據說(又是據說 因為啥都沒查)濟州島是農漁島,
島上主要作物有二: 柿子跟橘子



濟州的omiyage店都可以看到一種橘土色的布料(衣服啦帽子等等),
後來才知道是用柿子染的.

以前的濟州人會在茅坑邊上種棵柿子樹,
上完廁所用柿葉擦屁股, 柿子可以吃, 還可以拿來染布料.
(但是一般人好像都還是穿白衣)

(reference: 濟州的民俗村裡的解說員)

這是路邊民宅.
拜另一台車子拋錨之賜, 多了大半個小時讓我去巷弄裡繞繞,
拍到當地人的院子.

 

很喜歡這種枝椏長出圍牆的感覺.
是不知道屋主怎麼想啦, 但是覺得柿子樹在邀請路人摘柿子吃.
(我很乖沒有偷摘啦)

搭上藍天看起來更好吃.

 

在溫哥華的時候, 每年都要吃小橘子吃好幾個月.
這種橘子一般沒籽, 皮好剝, 瓣小, 一次至少可以吃個三五顆.

(小強說正港小橘還沒上市, 先拍這種大陸橘假裝一下)
(是的, 厚臉皮拜託小強幫我拍的)

 

對日本文化有了解的人應該都不會對這種過年時要再暖爐邊吃的橘子感到陌生.
讀過朱自清(吧)的人也應該知道中國北方在春節時有把橘子烤熱吃的習慣.

這都是小橘子.

小橘子在戰後是日本主要出口品之一(外匯啊!)
不過現在地位已經被大陸取代, 且韓國漸漸追上了.

其實我覺得最好吃的還是日本的, 中國次之, 韓國又次之.
價位方面
日本: 7.99-10.00 (不常見)
中國: 4.99-6.99
韓國: 我曾經買過2.99的...

(幣值加幣, 計量單位5kg/箱, 不過也有三公斤或七公斤裝的)

在韓國啊...

 

大賣場買這五枚兩千.

啊路邊買這一袋也兩千是怎樣啦!!

 

我整天都不停的剝橘子剝橘子剝橘子,
雖然還有點酸, 不過其實我印象中的韓國小橘就該是這個味道.

當然, 既然是橘子產地, 也安排參觀橘子園.
是說一個小園一次擠入一百多人實在沒啥好看,
更白癡的是,
我家已經靠近古坑了, 大門一打開就是橘子園柳丁園,
幹嘛跑去韓國看橘子!!

 

最後, 貼上巷弄裡的田.

他們種植作物的方法跟台灣有點不同,
還是不知道為什麼要鋪上打了小洞的塑膠布...

參觀人蔘工廠的時候, 看到他們種人蔘的模型也是長這樣,
難道我根本不小心看到人工養殖的人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路三角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