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小強約了去士林官邸。
我這個大花癡竟然會開口要求去士林官邸,大概也只是「沒有去過」的心態在作祟罷了...



我搭捷運到了士林站,出了站發現地圖真是模糊,
完全不知道士林官邸應該在何處。
無奈之下只好回去站內問路,這時前面也有兩個老外在問路。

兩位老外中文不行,捷運站內那位先生英文似乎也不太輪轉。
我怕小強已經先摸到了要讓人家等,
當下很見義勇為(?)地開始充當翻譯。

老外問題頗多,我懂。
旅人不管做了再多的功課,到了當地都還是不足。
而台灣人雖然個個學英文,人人會考試,
但你要在路上隨便抓人流利對談,還是頗有難度。
那位先生還跟我說遇到能講英文的人真好(那你就去學中文啊臭洋鬼子=p)

就在我們這批還沒結束之後,
已經先後有一位年輕女子跟一位老先生硬是插隊進來加值悠遊卡。
(真的就是不管你在幹嘛,硬是從我們三個人中間把悠遊卡跟錢扔進去,
更白爛的是那個站員還先幫她加值,小姐就若無其事的刷卡入站...)

身為愛台灣的台妹三角龍,實在很汗顏。
台灣一天到晚推觀光,甚麼要走出去,甚麼要讓大家知道台灣的美,
全都是屁。
連基本的禮儀都教不會人民,我們拿什麼端出去給外國人。

士林官邸其實不怎麼好玩啦。
因為房子不給進去,只能在外頭看看晃晃,
禿頭怪還真會享受,他不是要反攻大陸嗎?
軍人不是要吃苦住眷村住宿舍就好,
他家也沒幾個人不跟大家一起共體時艱看了真是刺目。

士林官邸內人超多,還有很多小朋友團體。
(現在據說要校外教學...)

無意間遇到剛抵達的幼稚園小朋友,
老師剛好在解散前訓話。

 

(知客貓幫我們帶路)

老師講得很大聲:出來玩,最重要的就是安全...

我os:出來玩,最重要的就是公德心!!!

 

 

不懂有垃圾桶的地方怎麼還有這麼多隨地亂丟的垃圾。
把垃圾拿到垃圾桶再丟有那麼困難嗎?

後來我們走到玫瑰園,小強說這裡有蔣宋美齡最愛的玫瑰。
啊我沒有仔細找啦,說真的我也不是很在乎=p
古坑還有蔣宋美齡親手種的咖啡咧!

 

有玫瑰園就要有小王子,
這種邏輯是台灣觀光區的一貫思維。

那先小王子實在好好笑,我本來要去蹲在他前面仿照他的姿勢來一張。
就在我把相機交給小強那剎那忽然進來一群穿同樣衣服的小朋友,
還有很多家長,大家便開始無視我們兩個地球人開始跟那個寶麗龍(or something else)像拍照...

小朋友低頭玩花,根本不看鏡頭。
媽媽在旁邊喊:「那個有刺不要摸! 快點轉過來看!」

三角龍這次不客氣了,不很小聲的對小強說:「這種家教真奇怪,沒刺就可以儘量摸啦?」
小強:「應該是教他們不要隨便殺花才對吧?」

因為那批孩子實在太耗時間,我懶得等就決定放棄了。
一轉身,還真的有兩個小鬼蹲在地上用力摸著沒有刺的某種紫色花....

真是夠了!

這種素質教養,學再多英文都沒有用啦!
還不如好好加強道德教育呢。

三角龍ps:
還有尊重動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路三角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