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其實是在說我自己啦。

上禮拜雲林縣大風雨災情慘重相信大家都知道了。
而我們公司,沒錯,沒停班。

今天早上無風無雨,沒錯,管你中央說甚麼,
我們當然要上班。


中午過後漸漸有雨,但公司仍舊沒放人,
大家照常忙著自己手上的事。

對面經理跑來跟我說,今天不用幫他們寫加班單了,全體不加班。
我一抬頭才發現窗外風雨不知道何時變得好大,
風兇猛呼嘯著,雨水降落的速度像是一浴缸一浴缸倒下來。

到了下午三點大概陣風超過九級了,公司終於宣布"可提早下班"
(超沒誠意的,不說一定,也不說時間。)
(雖然消息一出來大家就開始收東西了)

長途跋涉到停車場,
很好,傘又壞了。這個月第二支。
我忽然覺得自己很像不聽勸告硬要去觀浪的白目客。
跳上車時已經從頭濕到腳,拖鞋也濕漉漉的。
難怪剛剛課室好多人拿輕便雨衣出來,
真不愧是資深員工們。

there's no 4-way stop in taiwan,
即使公司的警衛很認真維持秩序了,所差也只是沒有漫天作響的喇叭聲。
每個方向都塞滿了車,大家都不想讓、大家都不想等。
光是轉上大路就轉了好幾分鐘。

怕淹水沒開平時開的小車,結果風大到連重車也被吹到會晃。
路上還有好多機車,天啊,他們怎麼那麼勇。
台灣人的命真是不值錢的賤。

內外線跌滿了行道樹的殘枝,
雖然仗著車高不小心輾過一叢,但還是乖乖閃到中線,
三線的大馬路剩下一線可以走,大家保持距離慢慢開。

但,
幹,前面那輛CRV,請告訴我交通規則哪條說下大雨的時候要亮故障燈?
你這樣開車不吵嗎,還有你的故障燈真是超他媽刺目。
我旁邊那台不肯開進中線的的小march,
車又輕又小還不開大燈是作死嗎?

我家這邊風雨又更大了,一陣雨水打得我覺得車子快要翻掉。

好不容易開上門口大路,
呃?
路口的阿笨還是綁得短短的蜷曲在樹下,
平時勉強遮風雨的板子早就不知道吹哪兒去。
隔壁豬圈的狗在籠子裡發出陣陣哀嚎聲,
不知道為什麼不讓他們也住在豬圈裡?

台灣人命賤,台灣狗命更賤。

三角龍PS:
第一次以肉身走在這種風雨中,
媽的,以後我的離職理由要寫:
「不願意再在政府宣布放颱風假的日子裡冒著生命危險出門上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路三角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