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三角龍出遊過的人都知道,
要約我到台北車站以東的地方是非常困難的一件事(除非目的地是古蹟)。
因為我實在太懶惰了...

就跟以前在溫哥華時要約我去Richmond是件很困難的事一樣...
(三角龍:要過橋咧~~很遠捏!!!)
(小強: 屁啦,那橋明明很短!!!)



我很喜歡城中區。
該有的東西都有,又便宜。
混在一堆歐巴桑中間在城中市場翻撿東西覺得自己真是太吃香,
整個就是甜美小女生啊!!

公園、行政中心、西門町,還有我很愛的遠東百貨都在walking distance,
回家搭公車只要15分鐘,騎鐵馬也是15分鐘,走路久一點,
但是整區都有很好走的人行道,這麼好走又方便的地方還有哪裡有~

我沒在部落格上比較完整地寫過自己最愛的台北區,
因為,我沒有照片輔佐。
即使之前每個禮拜都去,但因為是路人,都不好意思拿相機出來,
也不知道自己在裝甚麼@@

本周六藉著參加活動的機會,終於可以大大方方當觀光客!!

衡陽路,清朝時代就已發展,當時稱石坊街,
因為街頭有個「急功好義坊」,目前還算完整,保存在新公園內的土地公廟前。

日本人來了之後,這區更加繁榮了,更名「榮町」。
看名字就知道是個商業中心啦~
台灣的第一家百貨公司也是在這條街上喔!

光復後榮町還是很繁榮,有沒看到那傳說中的白光攝影啊?
據說以前去白光拍照,不能拿回底片的,
因為沒有人能夠洗得比白光好!!
要加洗,你還是乖乖來白光吧。

看過一本介紹台北的書,說中正、萬華區在光復後就是個小上海,
一群已經離開上海的人,
到小花園買繡花鞋、湯姆(有點忘了店名,總之現在在相機街那一帶)裁西服、在上海大藥房買藥品、去同泰銀樓打飾品、上大三元宴客、吃隆記菜飯..
他們其實還活在上海。

(我忘記書名叫啥米了,但這區的導遊是張維中,以上那段話是我的印象)
(是說張維中是我這兩年喜歡上的作家)

隆記菜飯。
躲在中山堂旁邊的小巷子裡,
因為太過隱密,我跟恐龍阿姐去到第二次才吃到。

那次跟恐龍阿姐一位上海媳婦的朋友,
吃了一堆上海小菜飽到快要翻肚,
剩下的還打包當隔天的便當。

隆記菜飯旁的上上咖啡。

感覺很有歷史啊,搭上石磚路更有fu。
還沒有去過,不過門口也貼著羅宋湯的牌子耶,
哪天找個機會去一下好了。

這是我偶爾會去買茶葉的全祥茶莊。
第一次走進去當然是被美麗的外表吸引啊!!

雖然面積不大,但是文藝復興式房子該有的要點一個不少,
也可見當年是多麼賺錢的茶莊~
有點忘記他的歷史,不過好像是清末~日初就有的茶店,應該是這區第一家茶莊。

喔我為何還是偶爾會去買呢?
老闆娘超好啊,茶葉可以一兩一兩買耶!
我想到就會去買個一兩龍井,加上迪化街買來的玫瑰花,
玫瑰龍井真的超好喝的。

後來在百貨公司地下街看到甚麼刮油茶,明明就是偷學我的玫瑰龍井。
玫瑰還是散的花瓣,沒誠意。

還在使用中的中山堂,
我常把鐵馬停在那一帶,想說有條杯杯看顧應該很安全,
但從來沒有進去過。

太過文藝的地方不適合沒氣質三角龍啦!!

旁邊是已經荒廢不知道幾年的力霸百貨。
門口的石獅姿態威風依舊,只是髒髒的,顯示風華不再。
不再點燈的大樓,永遠停在高樓層的透明電梯,
晚上經過都覺得寒風陣陣。
對應著不遠處繁華的西門町燈光,更是淒涼。

後來發生力霸事件,經過的時候覺得更淒涼了,
石獅子都要流淚的感覺。

中山堂當然要有孫中山。

這尊姿態好活喔~
是不同感覺的國父。

第一次跟大燕見面時遍尋不著的雪王冰淇淋,
後來去吃過兩次都不是跟大燕。

據說以後都不生產芋仔口味,整個害我很失落。
(雖然覺得雪王很貴也不太常吃)
還好我前陣子發現公園號的芋仔冰也超好吃,彌補了一些。

喔對了,
雪王據說(據恐龍阿姐朋友說)是早年有錢公子約會女友的地方。
果然跟我們鄉下的冰果室不同啊!
(不同點當然反映在價錢上,還有冰淇淋耶,當年是多新潮的東西)

呃,好像也是燒過的古蹟。
因為脫隊跑去買咖啡,所以漏聽了。
似乎是政府意識到古蹟保存的重要,可是被定為古蹟不久後就失火了。
(我就說咩,台灣的古蹟都要燒一下...又不是這樣就會發爐)

目前作用我不知道,哪天有空再去探一下好了。
這在北門直直對到那條街上,好像是博愛路吧。
(印象中沒走到延平南路)

天氣好熱,冰咖啡還來不及喝完就變溫咖啡。

(觀光客行程未結束)

延伸閱讀:小強版的台北古城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路三角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