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回家後差點踏到一個粉紅色的軟東西。



一開始以為是死掉的新孵出小鳥,
再仔細一看,呃,還沒死,
剛出生,粉紅柔軟又無毛,眼睛耳朵都還沒開,
而且,是哺乳類!!!

太詭異了,怎麼會有一隻哺乳類小孩隨意掉在地上?

雖然知道撿起來了也不會活,
但無法忍受把牠留在原地,
最後還是鼓起勇氣撿起來。

因為身體很柔軟,一邊撿還一邊怕把牠捏死。
好不容易撿起來了,正在想要怎麼辦呢,
就聽到哭叫聲。

心想,
奇怪了,剛剛撿起來之前都沒哭聲,怎麼撿起來了反而開始哭?

我把小盒子拿到耳邊,
才發現出聲的不是我剛撿起來的那隻。
於是定睛往旁邊一看--

幹!!!!!!車庫邊的走道散落著好多粉紅胎。
哪個媽媽那麼不負責任,小孩生生不管就算了,
還讓他們散落一地!

這些初生小哺乳類似乎知道有人要把牠們撈起來,
一隻隻爭著發出聲音引起我的注意。

本該開心吃ㄔㄨㄚˋ冰的我,現在拿著吃冰要用的湯匙撈小哺乳類,
撈到快要哭出來了。
媽啦,世界上怎麼會有這麼可怕的生物啦!!!

最後撿起了七隻。

應該是老鼠吧,雖然很討厭老鼠,
但是還是感動於他們強韌的生命力跟求生意志,
害我一整個晚上都在想要怎麼養,
還想說養到會自己吃再拿去放生好了。
(然後旁邊田主人會很恨我)

雖然把老鼠胎撿起來了,
但是不知道怎麼辦,沒有媽媽,怎麼可能會活。
只好先隨意放在汽車引擎蓋上取暖,
到了準備要睡覺的時間已經死了兩隻。

今早就全部都不見了...
可能被隔壁的貓吃掉了吧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路三角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