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常常在節目交替的時候聽到一首韓風歌曲。

三角龍雖然不哈韓,卻莫名其妙頗喜歡韓國流行音樂,
不曉得是不是在紐約那幾年被朋友洗腦的關係。

所以聽了幾次,我開始注意是誰唱的。
呃,竟是我以前都沒啥感覺的南拳媽媽。



to tell the truth, 南拳媽媽似乎很紅,
但我其實從來不知道南拳媽媽的成員到底有誰、長甚麼樣子,
--其實我從頭到尾只記得牡丹江的一點點歌詞。

印象中他們好像是在周杰倫的護航下出道的,
某次朋友拿了香草把噗給我聽,我隨意聽聽,覺得這根本是周杰倫的分身,
所以棄置一旁

因為這首「你不像他」收在新歌+精選裡面,我終於仔細聽過一次南拳媽媽。
早幾年的歌真得很周杰倫,不過後期的開始有點自己的感覺出來了,
三角龍忽然覺得很好聽,這兩天都狂聽不已,
迷戀程度頗像當年的《愛在西元前》。

(不過當時好像不管誰的車上都拼命播著「愛在西元前」
不喜歡周杰倫音樂的人真可憐,除非開自己的車,不然都只能聽周杰倫)

對了,還有個意外收穫。
發現宇豪唱歌咬字很清楚。不只是一字一字你能聽得清楚的清楚(是說這我還不會那麼在意),
而是發音很清楚。

聽歌時,我常常聽錯歌詞。
王力宏某首歌出現「保護」,我一直聽成「報復」,還想說這首歌怨念也太深。
林俊傑某首歌有「坦承」,我一直以為是「大聲」。
至於「他」聽成「打」、「太」聽成「呆」更是多不勝數。

然後現在,透過耳機我聽到宇豪唱的「風」真的是「風」,不是ㄈㄨㄥ,
ㄖ的發音很到位,該捲舌的音也都有捲,
靠,整個很開心,
現在竟然還有這種小孩耶!!

讓最近生活中充滿著盆友(朋友)的三角龍覺得耳朵很順。

三角龍ps:
最後找了「夜的第七章」電影版mv,因為youtube螢幕不清楚看了三次。
youtube跟google真是阿宅最好的朋友。

三角龍再ps:
跟恐龍阿姐討論後,我們覺得周杰倫應該跟林俊傑組一個驚悚歌舞劇團,
然後找方文山來寫詞,
CD附贈豪華完整版驚悚推理mtv,
我一定想都不會想就去買回家。

(呃,聽說這篇本來要講南拳媽媽)

三角龍最後一個ps:
是說唱片公司幹嘛那麼堅持,
都沒想到部落格上的音樂是打歌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路三角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