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現我還是最喜歡這種旅行方式。
破牛仔褲,球鞋,火車。

雖然只有一小段....



 

斗六火車站換新裝了。
破爛的座椅不肯丟掉,整個感覺很不搭。

不然也放個這種木頭長椅,
至少還有點復古的fu。
(斗南站的長椅....聽說候車室裡有鐵道迷都會瘋狂的長長木製候車椅,
但是我太久沒去斗南車站了已經不記得)

看到上一張就知道我這次是往南邊跑,
搭火車到了應該是沒搭火車到過的高雄。
 
不能從這個站走出來很不開心。
(是說他在如果還使用中應該也是會掛滿讓人看得不開心的招牌吧)

不過看到這個地板更不開心。
他媽的,好醜,而且不搭,不搭比好醜更可惡。

十一點才開館,我到的時候還沒開,
一堆電子產品不知道是還未開啟電源還是根本壞掉了,整個氛圍很荒涼。
最扯的是建築本體並沒有受到很好的待遇,感覺起來很像整修到一半就丟著。

(太醜了我連照片都懶得修)

然後大門口還有流浪漢打地鋪...
 
真是可惜了這個氣派的大廳。
是說他還能保存下來我就應該覺得感動才是。
 
落成於1940年的高雄火車站最為人知的是「帝冠式屋頂」。

我印象中啦...
高雄驛以這種手法表現,理由除了表示帝國的強大外,
好像也是因為日本人當時想把政治經濟中心南移,。
(可能覺得台北隨時會被炸掉吧@@)

看名字也知道「帝冠式」代表皇室,啊然後似乎仿唐,
有那麼一點國家最高行政中心的感覺。
 
其實這個天花板(方的不知道能不能叫藻井)跟總督府的很像說...
只是總統府現在都放了很醜的白色日光燈管。
 
真的好可惜喔...
我本來還抱著可以看到過去頭等候車室的希望。
(人客們,出門前要先做功課!)

那個地板真的好醜好醜好醜好醜好醜好醜...
是外包給誰做的啊,醜死了醜死了醜死了醜死了...

而且真的做得好粗糙!!!!
我良心認為如果他現在是廢墟我可能還會覺得比較安慰。 

看局部比較不傷心。
 
「後站」。
This view is so downtown eastside....

我覺得那幾支跑馬燈很礙眼耶,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陽很大,讓它們無用武之地的關係?

三角龍ps:
不想賴給政治,但真的覺得是不是因為政客做秀才弄了一個這樣馬虎的東西出來?

三角龍再ps:
高雄好熱啊,聽說已經十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路三角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