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光三越站前店前的繁忙十字路口,是我心中恐怖十字路口排名第一者。
不是因為車多人多路很難走(也是有點關係啦),
而是那邊充滿了直銷問券調查員(天殺的如新,老娘不愛你是要講幾百次),
還有可怕賣東西阿婆。



阿婆會跟等紅綠燈過馬路的人講血淚史,然後推銷口香糖。
可是那個口香糖比七仔賣得還貴是怎樣,
這樣利用清純學生的同情心對嗎?
(因為我這種小氣鯊魚OL不會掏錢出來,我看買的還是學生居多)

有時候我真的會很生氣耶。
一樣的口香糖,你若比照便利商店價,我真的會願意購買。
但賣得那麼貴,哼,反正我的良心被狗吃了,而且我也不想要這樣販賣我的同情心。

今天沒看到口香糖阿婆,而是一個賣玩偶阿婆。
不知道是家裡舊玩偶還是撿來的,
阿婆推銷著「很可愛啊,一個才賣20塊,買了是福氣耶...」
吼,買了不會是福氣是垃圾好不好~_~
我可不可以直接給你20塊你不要給我那個玩偶啦!!!!

然後那一帶有各式各樣收購同情心的人,
像是賣一百塊的"手工娃娃"(明明就是工廠統一出品你只把鬚邊剪掉啊...)
賣玉蘭花...

噢對,火車站那個玉蘭花阿婆也很可怕,他的標準台詞是「幫幫可憐的阿婆」,
會一直把花嘟給你,直接塞到你手上。
因為三角龍對玉蘭花香有點過敏,有次把他硬塞給我的花再塞回去給他,
他還ㄘㄟ我耶!!!!!!!!!!!!!!!!!!!!!!!!!!!!!!!!!!!!!!!!
靠背!! 我比較可憐好不好,你怎麼不幫幫我。

回到十字路口。

我覺得那個十字路口可怕還在於可以看到人生百態啊~

一堆人大包小包從站前店走出來,也有人去捐血。
攤販的台子邊擠滿了挑選東西的人,但電梯旁也許偷偷躺著個流浪者。
偶像明星辦簽名會、見面會,台下的小朋友們拿著幾千甚至上萬的手機相機狂按,
不遠處上了年紀的老北北穿著清潔公司的服裝掃著地上的垃圾...

看到這些會有點心酸真的。

不知道搭火車來台北玩的外國旅客一出站看到這種情況會不會傻眼。
他們會怎麼看台灣呢?

唉。
還是去公園看動物好了。

鳥類在公園吃麵包。

灑麵包屑的北北說,他每個禮拜天送小孩(看年紀可能是孫子吧)到附近補習,
然後就提著問早餐店要來的麵包來公園餵小動物。
北北認為把這些常見的鴿子麻雀餵飽了,公園食物不缺,就能吸引更多鳥類來。

搞不好是真的哦。這座位於市中心的小型公園真的有很豐富的生物多樣性。

松鼠也來乞食。
(行為跟恐龍狗很像,直接走到腳邊討食物,只差沒有流口水)

可能習慣從人類手上取得麵包屑,這裡的松鼠不太怕人,
長得也很好呢。

還能倒掛在樹上吃...好厲害。

三角龍昨天新買了相機,又回歸CANON了。
(最近一直在回歸)
雖然很大原因是被外型迷惑...
我好像只有買3C產品的時候才會變回女生,哈哈。

雖然是消費機但是功能很齊全,拍室內也很漂亮。
(基本上我只需要一個AUTO功能吧Orz)

我也滿想要一個這樣的化妝台說。
感覺好方便喔~

在書上看過很多次的寄藥包。

大家都會提到這一份,因為氣喘(蝦龜)跟咳嗽(掃把)。
識字率不高的年代自有它那一份浪漫(kuso?)。

為了試iso亂拍的台灣銀行。這就是華麗一族來取景的那個古蹟啦~
慶祝行憲紀念日的牌子今天早上才掛上去,
也只有來到這一區才會忽然想起我們曾經可以放假的國定假日吧...

也是亂拍的總統府。
今天沒有藍天,覺得比較不美麗。

還是松鼠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路三角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