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受夠了的三角龍覺得自己再不出去呼吸點自由空氣會死掉,
所以硬是盧恐龍阿姐找個很讚的自由行參加。

可樂的五日遊,住的是大阪(因為京都滿了),旅館距離地鐵站近也離心齋橋超近,
很適合熱愛藥妝店的恐龍姐妹。重點是團費才一萬五千八。

關西我是第二次去,上次光是京都就待了一個禮拜,
加上關西的大眾交通工具很方便,沒在怕的,所以行程排得很隨便。
(不...根本沒有排)




未來幾天的好朋友阪急電車。

雖然是小電車,但是跑很快,班次多又不誤點。
出門在外,有這種可靠的交通工具真是太迷人了。
這裡是自助旅行者的天堂~
(台鐵,學著點吧!!!)

這天恐龍姊妹本來預定去京都遊玩,但因為先跑去新世界吃章魚燒,
又在淀屋橋迷路的關係,最後只剩下半天。
半天殺到京都剛好天也黑了該回家,於是臨時改變計畫往神戶邁進。
當然,這是因為跟京都相比,神戶距離大阪較近之故。

(會有這種下場的原因是這天有600圓的地鐵搭到飽券可以買,
所以多排了一個地方出站玩樂,只能說,一切都是自找的
….)

快發車才衝上車,因此坐在最尾車。
幸好還是衝第一的,坐在可以看見車頭跟鐵軌的好位子。
台鐵真不愧是日本人蓋的,一模一樣。
完全不會有適應上的困擾。



還處在看鐵軌的興奮中,甚至還來不及打瞌睡就到神戶啦
(費時不到一小時,再度想要大拜日本準點的鐵路系統)

 

 
 
 
 
 
 
 
 
 
 
 
 
 
 
 
 
 
 
 
 
 
真不愧是日本最早對外開放的地方之一,神戶街頭非常西洋化。
也許因為開港時間跟建設新大陸的時間點差不多差不多,神戶看起來是個很美西的地方。
 
 
 

若非身後的鳥居跟日文扛棒,
會很像在溫哥華說~

 

 

繼洛磯山脈天山老鴉後,再度目擊肥到誇張的鳥類。
好想戳戳看他們的脂肪....



從這裡開始才要講本篇重點(引言好長啊真是)。

 

話說,出了車站,我們就在離車站最近的一條商店街裡拿了免費提供給觀光客的彩色地圖。
(畫得很可愛又清楚,scale也滿準的
)
稍加研究後不能免俗地決定往傳說中的異人館前進。
只是我們取的道不是最短的那條,而是穿過一條又一條的商店街。

既然取道商店街,當然就會有些不可抗拒的因素造成行程(?)delay. 
當我們在神戶也是店店相連到天邊的商店街裡閒逛的時候,
我發現了一家有趣的店,沒多做考慮就跑進去了。

 

 

 

 

 

 

 

 

 

 

 

這是一家專門賣仙貝的店。

仙貝跟煎餅都是三角龍很愛的食物,但會毫不考慮跑進這間老舖,
還因為看見櫥窗裡一塔塔秤重賣的仙貝。
三角龍內心是個老人魂,完全無法抵抗秤重買賣的東西,覺得是種復古
(?)
的快樂。
(而且嚴重到以前連恐龍狗都吃秤重零食)

 


所以隨便掃了一下後,就試著用已經破到2266的日文跟老闆交談。

老闆本來不太想理我(據說可能是把我們當成對岸同胞的關係),
但在我表明是台灣來的之後,開始很熱心跟我介紹一堆,還請我們試吃。
哎唷真是太有人情味了啊!!



但是考慮到仙貝體積大又可能會破掉,還有台灣朝濕無法久放等原因,
我只買了一點點。
(然後我現在後悔了。他媽的,我怎麼老是在幹這種蠢事)

 

仙貝的吸引力大到我回家看照片才發現原來桌下趴著一隻狗...
(人家拍的時候瞄準的是小暖爐orz)

 

這根本就是我的地方啊~
啊,真希望我家是賣仙貝的。

 

提著戰利品繼續前進。
(
明明就沒有買很多還是包了兩大包….日本真的崇尚包裝)


接著發現一家小小超級不起眼的店。
(也只有我這種怪物才會發現這種店吧....)

 

真的非常小,大概就是個樓梯間的寬度吧。
而且連見本都被太陽曬到褪色了。
最狠的是已經很窄小的空間裡還放了櫃子跟沙發(仙貝店也有,是因為以前沙發代表上流生活嗎?),
牆上掛滿了獎狀、照片、剪報,真的連轉身都要小心啊。


三角龍吃力讀著布條上的假名,
(對了,此趟最大的收穫是發現我的片假名還沒忘光咩,至少在覓食上起了很大幫助...關西好多洋食店),
然後驚覺,哎唷,
這不就是我小時候超愛,視為上品(因為很久才能吃到一次)的蜂蜜蛋糕啊!

 

當下不遲疑(又是毫不遲疑)就衝進去買了一條
賣蛋糕的是個年紀很大的老太太,動作慢慢的,但是很堅持要包得漂亮整齊才把東西交到我手上。



回家google才知道元治元年是1864年,明治天皇都還沒登基吶~
我又不小心走到百年老店耶...

 

 

戰利品。

 

後方長條型的就是蜂蜜蛋糕。超好吃的,完全是記憶中的味道。
仙貝當然也是不用說的好吃。那個特大角比我的手掌加手指還要大,超~~~

 

三角龍ps:
其實這兩家店在大阪的百貨公司裡都有分店,
但是在現代化裝潢、明亮、服務人員制式化笑容下購買,就是跟在老舖
shoppingfu不同啊
!
說真的,我還是查了資料後,才發現我逛百貨公司時也路過這兩家的櫃,但當時真是有看沒到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路三角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