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神戶資料時,三角龍就覺得異人館不是很吸引我。
看看各大旅遊指南、部落格拍的異人館照片,
當下覺得-- 異人館最後去!!

所以就先去港口吹北風啦~



 

是說,看到這個景象的時候,
沒知識三角龍竟然還問恐龍阿姐:「ㄟ~~這裡地震過喔~」
恐龍阿姐(白眼):「有啊,阪神大地震啊,1995年。」

喔,講阪神大地震我就有印象,但是我以為那是昭和時期的事情...
(阿信看太多,跟東京大地震搞混了)

港邊這區現在規畫成類似地震教育園區,不過我沒有仔細看內容啦。
(台灣的去過也沒認真看...)
 
下過了雨馬上出大太陽,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在拍些甚麼...

這邊的夜景聽說價值六千萬(之類)喔~
但其實白天看...就是跟別處的鋼筋建築物差不多。

是說我一向不喜歡夜景(有閃光反正看不很清楚),
所以也沒耐性等到天黑。重點是港邊海風大好冷啊!!!!!!!!!!!!!!!!!

所以就繼續前行尋找舊居留地。
(就是當年異人們出沒/居住的地方)
 
這是神戶市立博物館外的花盆子。

神戶市立博物館門牌為24番,
前身是橫濱正金銀行,方方正正的格局真的讓我想到台灣銀行,噗。
旁邊還在工事中,好像是要把另外一個歷史建築擴充為博物館本體,
預計12月底(還是一月我忘了)開幕,但是還沒好,所以我一直以為博物館沒開放...
而且路過的時候已經三點多啦,就沒進去參觀了。

這次經過多個有趣博物館,但一個都沒參觀實在悶到。
哼,等我開始養老一定要每個都去。
 
15番。(懶得去對街拍所以不完整)
原本是美國領事的住家,現在是西餐廳。

本來想跑進去吃午餐,但因為某種白癡的原因最後吃了下午茶。
900圓的午茶套餐含洋果子一枚跟飲料一份。

啊但是我覺得15番館最夢幻的地方是廁所,好多玫瑰花圖案就算,
竟然還備有吸油面紙! 不知道男廁是不是也有....

喔對了,因為內裝就很北美一般房子(格局也是),所以我沒有覺得新奇,呵呵。
順便說,舊居留地因為是明治維新後最早對外開放的地方,
所以有大量歐洲人士前來居留所建造的房子跟大樓。

然後我覺得歐州人不管去哪裡都蓋出差不多的東西,
這-裡-跟-溫-哥-華-更-像-了
 
當年的下水道。
不得不說日本人真的比較重視公共衛生,在哪區都一樣。
 
然後大家都說到神戶一定要去異人館,
所以我們也去北野繞了一下。

我以前都以為異人是奇人異事的異人,
看「異人館殺人事件」沒看到詭異/奇異的人還覺得很疑惑orz

不過我想對以前的日本人來說,
洋人大概就是長相/穿著/行為奇異的人吧.....
 
這個Tolit Plaza實在讓我整個很無言。
而更無言的是還有案內圖,標示和式/西式廁所跟嬰兒換尿布台。

是說我應該讚賞日本人的創意才對啦...

平時應該人滿為患的風見雞館,可能因為接近閉館時間,也可能因為是大年初一,
奇蹟地並沒有很多人。

不過一如原先設想的,我們並沒有入內參觀。
(應該對我來說也不會很有趣吧...)
 
英國館。
日本人好像把英國跟福爾摩斯畫上等號說。
記得我上次去福爾摩斯博物館也遇到好多日本人...

啊看到三角龍手上的大袋子沒?
那是我在商店街買的某品牌福袋,買的時候以為只有一件長毛衣外套,
沒想到打開後除了毛衣外還有一套衣服(可分開搭配)跟一條圍巾,
才5000圓整個好划算啊! 日本的福袋真的很福啊!!

啊然後我就提著這包去生田神社又去北野看異人館(爬山!!!)
最後提著去吃飯,再一路提回大阪(回程搭到的車還沒位子坐)...

喔我怎麼這麼有體力啊!! 整個是苦力命。
下場:隔天肩膀有點酸...酸到去買貼布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路三角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