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第五大城神戶其實是個有趣的地方,
雖然不像關西其他聚落般處處很日本,但畢竟也是個歷史悠久的地方啊...



根據我隨便亂查來也許不可信的資料,
最早出現神戶的文字記載為《日本事紀》(地位相當中國的史記)。

這段紀錄的是日本歷史上首位女性君主神功皇后(170-260 CE),古墳時代的貴族。
(因為當時的人太喜愛建造石頭墳墓故名古墳時代,時間約西元二世紀-五世紀)
這位女王雖然還未完全證實是否曾經存在,但關於他的紀錄很輝煌喔!
本來神功皇后是被算成第十五代天皇哦,日本也發行過神功天皇的紙鈔~
他曾經三次攻打韓國(新羅),我印象中新羅也是有個很強悍的女主。
(怪了,為什麼這兩個國家的現代女性地位都那麼低啊)

古墳時代個人認為是日本踏入所謂「文明」的轉捩點。
西元三世紀左右出現「大和國」,
也就是說有了出現階級制度、君主政體(當時的大王就是後來的天皇)及成熟的宗教信仰。

是的宗教信仰,《日本事紀》所提到的神戶,
就是由神功皇后興建、祭祀稚日女神的生田神社。

啊當然我是回來查了資料才知道,這位女神管的是姻緣跟好運...

新年有祭祀活動,所以大殿沒辦法進去(更狠的是還用網子圍起來),有點可惜。
是說人好多進去也看不到甚麼吧...

新年所以一路遇到和服大隊。
(啊不是觀光客假扮的啦。)

感想是和服跟毛披肩好搭喔~ 真有型。
害我很想買一套回家穿(呃,穿來嚇恐龍狗)...機場的uniqo有三千一套的浴衣,
但時間緊急不能好好挑選,一怒之下不想買。
要是機場外的分店也有我就會買了...

好多人~
(我如果是那些人應該會很痛恨觀光客的相機)

好多籤~ 很多綁不住都掉在地上。
我印象中是不好的籤才要綁在神社裡,
但偷偷撿起來看的都是吉啊(雖然不是大吉),
這是怎麼回事?

是因為自己想求的事不吉嗎?

我覺得一排鳥居這樣很好看耶~
但恐龍阿姐說很陰森@@

大樹公=p

神道教事實上更接近animism一點,
基本相信萬物皆有靈。

本來想買破魔矢,但覺得有點貴。
(神社不賣門票所以紀念小物都比較貴吧)

不過迷信的三角龍到最後還是在參訪其他神社的時候買了破魔矢。
好像只有剛好新年去才能買到啊...
還有一種很像耙子的東西,叫熊爪。
恐龍阿姐本來叫我兩個都買,但是我比較不喜歡熊爪(除了名子很有趣)。

啊然後生田神社在日本歷史的地位上還不只於神功皇后喔。
他還是平安時代後期源平合戰的地點。
(這個時代一點也不平安咩(誤,是因為京都古稱平安啦。遷都平安所以稱為平安時代)

源是源義經的源...(這樣說好像就會忽然覺得: 喔~就是那個源喔!)
反正源氏跟平家有點像是世代死仇,本來源氏被平家害得很慘,
但後來權傾天下的平家太過囂張,皇室下令征討平家。
這時候宿敵源氏當然跳出來支持天皇一家人,當時主將是義經的異母哥哥源賴朝。
源平合戰的結果就是武士階級的崛起(?)跟幕府時代的開始 -- 天皇被軟禁啦~

喔這是另一個有名神社,北野天滿神社,
就位於風見雞館旁邊。

但三角龍當時已經腳痠了,看到樓梯心裡只浮現一句話--
一定要這樣才能拜到神嗎...
放棄不去看=p

 神社圍牆上的肥貓。

三角龍ps: 我怎麼覺得我的遊記被我弄得很像歷史報告...
早知道不要太認真查那麼多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路三角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