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良的商店街,有新有古,好好玩。
這裡商店街跟日本其他地方的商店街並沒甚麼不同,
一樣有大大間的無印良品,各式各樣大店小店。



對了這恐龍老爹最愛的多拿滋先生外觀像是美國西部小鎮的酒吧,很是可愛。
但因為價格比台灣還貴,所以根本連踏入的心情也沒有...
回來才開始後悔,至少要進去看看有甚麼小物才對。

 

剛好有人在現"槌"麻糬。
人好多,擠不進去。真正是只聞其聲不見其動作。

現槌現做現買,當然也要現吃。

 

如果馬上要吃,店員就不裝盒子,直接用紙包了就給客人。
現做好的艾草(?)麻糬熱呼呼軟QQ,包著的紅豆餡並不很甜。
不知是因為現做,還是因為新鮮,還是剛好到了三點餐點心時間,覺得真是好吃。

(之後還誤打誤撞吃了超好吃可樂餅,東西到手才發現一堆剪報,
而且身後馬上排了長長隊伍)

(雖然現在病中想吐,還是好想再吃一次那個可樂餅)

奈良的有趣,在於走著走著會跌入舊時光。

 

像這個很像我小時候出沒的文具店,
還是懷舊電影、古裝片出現的小店。

 

古里古氣的古本店。

 

現在是餐廳的古老長屋。
晚了,懶查資料。
印象中模糊記得長屋是一長列房子,天花板很高,屋內窄小。
而一列長屋只得一套廚房一套衛浴。

應該是像劍心、阿信出現的那種屋子。
(要命,我真是老人,連例子都可以舉得這麼古老)

 

依著山,奈良處處是好風景。
在街上隨便亂按快門都可以按到這種我喜愛的老建築,
整個害我很想把養老目的地改到奈良。

 

過條馬路到傳說中的昭和町。
書上是說這裡還保有昭和時代的房屋跟商店,所以即使不是正式名稱,
在共通認知內也被稱為"昭和町"。

 

三角龍大推的"每個小鎮都該有的博物館"。

小小的昭和町內就有四個(吧),
分別為:奈良町振興館、奈良町資料館、奈良町物語館、奈良町聲音館。

物語館新年休假,所以去了無料的資料館跟振興館。
(然後我忘了照片是哪個...竟然沒拍到完整的牌子)
館內不能拍照,所以只能跟大家說是一堆老東西。
真正是個小鎮博物館,呵。

而另個館完整展示奈良歷代city plan,小強來會瘋掉吧。
廁所很先進,所以坐一下,吹個暖氣,再順便上完廁所才離開。

對了重點是,這些地方都沒人顧。
無人博物館,卻不怕你摸走了甚麼。

(啊日本最近就發生佛像不見了....不過,我相信這是少例啦)

 

最後來一張我喜愛的櫥窗食物模型。
小時候第一次在sogo看到就愛上,從此吃東西都要挑有模型參考的店。
模型做的不夠美還不願意進去吃咧!

這家的模型雖然不算很醜,但是也退色龜裂了...
他也在放年假,所以毫不掙扎就離開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路三角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