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搭火車出去玩;
搭火車跟好朋友會合玩耍更開心。



我們約在新竹,三角龍第一個到,四處隨意晃~

藍天白雲出遊日。
三角龍端的是太陽能充電,見到晴天心情就好。
但是新竹怎麼那麼熱啊@@ 一下火車差點炙昏。
風呢? 風在哪? 怎麼感覺比斗六還要熱?

出站後當然要好好看看新竹火車站;
我喜歡這種帶著濃厚"殖民風味"的建築,但一定要保有歷史感,最好還在使用中。
也許是因為這些建築一開始就是設計給大眾使用;車站啦,學校啦,警局等等,
不若歐洲的城堡那麼高不可攀,也不似教堂聖嚴(就比較不冰冷)。

新竹火車站沒掛上大大的藍底白字招牌,所以1913年落成的氣派建築能完整呈現在旅客面前。
當年據說是為了讓車站跟東門對齊而軸心偏左;難怪,看到時覺得車站怎麼不大對稱啊?
但現代高樓太多了,看不出車站鐘塔跟東門各據軸線兩端,有點可惜。

在那沒有高樓的年代,車站的鐘塔一定是個大地標,
四面八方皆可見的時鐘分針秒針曾揪緊了多少遊子的心?

車站對面有個廣場,因為坐在那邊顧聊天沒記得要拍照。
是個很親民的空間,有樹蔭、有台階,比其他城市車站對面的圓環好太多了。
這種會吸引大家席地坐下來吃點東西聊天放空奔跑(超多小孩在奔跑)的地方才是人類聚落該有的。
沒有人氣的設施(例如台北車站前的廣場...到底是誰設計的)不如不要有,整個浪費空間。

其實有沒有舊鐵軌、有沒有藝術都還是其次。
使用率高才是贏家。

古代的護城河。
查資料前我以為又是日本人仿大阪做的都市計劃,因為整體的fu好像喔!
(外行人三角龍自己說的)

水不算清澈,但乾淨(沒垃圾都算乾淨),
水裡有很多魚跟烏龜,還有兩截橋的屍體。不知道是不是以前的吊橋遺跡?
人到齊後當然要往廟口去。

ㄟ新相機每次陽光太好都會曝掉,我已經調過曝光補償了,
還有那邊可以調整嗎?

逛老廟時喜歡拍屋簷;飛龍舞鳳給我很有生命力的感覺。

新竹的城隍廟比我預想的還小一點,不知道是因為旁邊的法華寺在整修,
還是因為廟口小吃密度高?
而不知道是哪個因素,三角龍覺得幾乎看不出廟的本體長怎麼樣。
幸好裡面的層層藻井、蟠龍石柱、壁上柱上的雕刻都很精彩。

我不是很確定自己喜不喜歡這種為了小吃而把整個廟埕蓋成不見天的"行為"(北斗肉圓的廟口也是...),
但廟口一定要有小吃、而且食物都很好吃無庸置疑。
三角龍吃超級飽(你! 就是你逼我多吃了一顆肉圓)。

喔對了,城隍爺不愧是掌管陰間秩序的,三角龍進了廟門連講話都不敢大聲。
邊上排的都是牛頭馬面、七爺八爺,
雖然知道他們都是好人但看到的時候還是不自覺驚了一下。
倒是城隍夫人長得好慈祥和藹,不自覺雙手合十拜了一下
(碎碎念一堆,城隍夫人也許聽到了吧=p)。

今次沒有點香,實在不像迷信三角龍的作為,呵。

我們四年多沒見了,好想你。
但不管多久沒見,我們可以在一秒鐘看到對方,三秒鐘內開講,三分鐘後update完資料,
然後繼續build up我們的共同記憶。

你們的氣色都很好,這樣我也開心。

幾年來的朋友們有的早已失聯,有的再也無法熱絡;只有你們沒有改變--
跟當時一樣的個性,跟當時一樣的相處模式,and,
always be there for me, 對你們,沒甚麼是不能說的。

有那麼長一段時間,我的生命中你們佔了那麼多。
所以,跟你們在一起最自在。
可以毫不在意以無眉造型現身,也可以在你們面前大方拿起眉筆。
跟你們一起,笑到噴水、食物不小心從嘴角跌出來、睡覺睡到打呼流口水,聊天聊到講話無邏輯,都無所謂。

因為,我們那麼熟。
當年分別住在13、15、18、20、22、26街的我們,
現在分別在加州、溫哥華、台灣北中南、歐洲。
那位躲在歐洲大陸的,等你歸隊啊!!

(三角龍小聲os: 我當年怎麼有勇氣把頭髮剪成這樣...)

是說你們兩個有必要那麼餓嗎...
看一下鏡頭咩!

回程又不小心買到我常搭的自強號。從新竹上車票面印的時間不同一時還轉不過來咧!
恐龍阿姊:啊那不是你從台北回來都會搭的那班嗎? 那就老時間打給我就好了,你這白癡!
噗。1039次真是我的好朋友,真可惜不能辦VIP...

以上,雜亂無章友記/遊記。

親愛的各位,再出來玩吧!




「我隨時ok,就等你電話~」

(某人os: 我早十年就跟你說過了,五月天是神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路三角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