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好久沒有優閒吃頓飯。
在瘋人院工作後,吃飯好像只是為了不會肚子餓。
員工餐廳的食物是千篇一律的難吃,但為了搶時間午休,也懶得出去用餐。
晚上下班晚,早就沒心情吃東西,只想快點把肚子塞飽可以放空。

I swear, 以前我看科幻小說裡吞一顆膠囊等於吃一餐覺得很愚蠢,
現在倒很希望誰快點去發明這種膠囊。

這是上回去台北某天吃得第二頓晚餐(第一頓是在家吃的)。



好啦不用特別講,這一看也知道是咖哩料理。

南洋風的咖哩軟殼蟹佐河粉,我給他四顆星,
扣掉我可能餓了不說,這道菜我預計要吃到的味道都有,而不想吃到的都沒有。
定價330,還滿值得啦! (軟殼蟹現在台灣自己養殖嗎? 覺得變便宜很多)
(還是因為斗六外食成本太高,我已經麻木了....)

地點是信義新光A9的PATIO帕堤歐義式料理
以Thai Fusion而言,好吃!
(啊不過我剛估狗了一下評價普遍不高,該不會我剛好點了唯一好吃的?)

吃到快十點才散會,第二天挑戰老杯杯早餐。
用餐時間6:30開始,據說太晚去會沒位子坐,所以約了六點半集合。
仗著地利之便,硬是睡到五點五十才起床。

晨曦中的總統府,時間清晨6:27。
是的,三角龍丈著地利之便,第一個抵達。

因為同伴們都還沒到,決定四處步行晃晃,順便消消肚子裡的螃蟹。
(我打從心底不覺得螃蟹已經消化掉)

 



信步走到中山堂,哪來的亂髮瘋婆子還沒清醒一臉呆滯樣。

晨曦中的附近巷子。
這條巷子不曉得為什麼舖著石板,感覺有點歐風。

最近上新聞的國父銅像 ,既然路過了就再拍一張。
(啊又曝光了....技術真爛~_~)
原來這座銅像來頭這麼大,怪不得我之前看到都覺得他姿態好活,
不像一般學校/機關看到的國父銅像。

新聞沒提到的是基座也是古蹟一枚喔!

阿關到了之後就先進去啦~

雖然是于右任題字,但也太斑駁了吧...
可見已經很久沒維修了。
褪色的風華,褪色的國軍輝煌。

步入偏民主時代後,軍權果真較不被重視。
小時候都不是很敢在這邊閒晃,都覺得會被關~~~(誰跟我講的呀~_~)
現在不但在這邊閒晃還要進去用餐!

服務員本身也很有歷史。
但是他基本上就是擦擦桌子跟送菜啦!
為什麼呢?

 



噹噹~~

 

大家多麼的自動自發、這規定又是多麼一板一眼呀。

好吧說真的,
因為敝公司瘋人院的員工餐廳也是採此種制度,
所以我沒有太shake...

接下來要看食物,請不要被上面那張影響心情。


 

當天有幾道菜我忘了,扣掉我不愛的共拿了四種,每道炒菜顏色都好漂亮,應該是大火快炒的緣故。
荷包蛋真的超優的,真是有股衝動想要吃蛋吃到飽。
蛋因為新鮮,沒熟的蛋黃超級好吃的!
邊上有美極醬油露、胡椒、鹽可選擇。

(打著打著口水流下來...我餓了~_~)

還有地瓜稀飯一百分再加bonus!
那真的是稀飯,米熬到爛,不是米水分離,也不是糊成一團。


好幾個醬菜可以選。
八角滷水花生跟肉鬆都好好吃~ 我後來又拿一大疊肉鬆吃好玩。

另外還有土司(沒有拿)跟水果,
好好吃的小饅頭(不小心吃了太多顆...)
甜湯有紅豆湯跟銀耳湯,飲料除了開水果汁外還有咖啡跟豆漿。
豆漿是無糖的,旁邊被有砂糖讓大家自己調味,我覺得很優。
(大家都好安靜不好意思拿相機去拍,請參考別人的照片~ 其實就算我有拍也比不上人家,哈哈)

本來很期待可以聽到現場演奏(請參照就醬 <-- 都是看了這篇才這麼想來吃),
不過看來婚宴不是天天有,我們只有聽到現場合唱團。
(關說是阿兵哥們在練唱...那個聲音大到我以為在放音樂)

我們一直吃到八點多才解散,跟阿關決定要去重南的古味史塔咖買咖啡。


 

 

路經總統府,原來現在每天早上都開放呀。
現場好多團,竟然還有陸客團@@
不知道我們的總統府能不能走出白宮那種格局。


分到了參觀証一枚。
平日開放不能拍照,所以無法分享...

參觀總統府一定需要導覽員帶才可以,
不過這次幫我們安排的導覽員讓我整個很無力。
台灣的歷史都沒講,竟然叫大家自己看影片。
(還說: 反正你們中文都懂呀。)
最誇張的是還在香港捧油面前說:
"香港沒啥好玩啊? 你們那邊甚麼都沒有! 而且我覺得香港好臭喔!"

哇咧~_~

雖然他講總統府一些小軼事跟架構/改建還OK啦。
(不好意思,個人很愛聽導覽,這種的不夠優啦)

參觀完了總統府前往史塔巴買咖啡,
我喜愛的榛果拿鐵買一送一,感謝統一獅打勝仗,讓我這個從不看棒球的人也叼叼光啊~

(在史塔巴遇上兩位應該是附近的上班族
A: 我有Starbucks的卡 不過是美國的
B: 這邊不能用啦
A: 可是上面有我的名子喔 是一個男生送的...
B: 那你快回美國去吧!

後, 我才旁邊憋得好努力才沒噴笑出來)

之後因為吃好飽從重南一路晃到西門町,順便買多拿滋要孝敬老爸。
買了兩百多還送一盒迷你多拿,
原來又是叼了統一獅大勝之光~

 太有營養結論: 吃好飽,爆肥一公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路三角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