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司大姐: 拜六不出來上班做啥?
三角龍: 老娘要去台北看醫生!
公司大姐: 看蝦米醫生還要跑去台北看?
三角龍: 旅遊門診。
公司大姐: 黑白講,門診丟門診,哪有啥米旅遊門診。

有鑑於台灣旅遊門診似乎不大盛行,三角龍決定分享旅遊門診經驗。
其實就跟買保險一樣,有些人覺得要有些人認為不需要。
不論如何,需要KEEP IN MIND的只有一點,'
那就是--- 貴松松...

當場害我的旅遊預算飆漲好幾千,淚。



前幾天上網預約,掛到初診1號,所以一早就到馬偕報到了。
說是一早,但捷運雙連站附近熱鬧滾滾,當然醫院也是。
(為什麼台灣的大醫院都忙成這樣啊? 好像這個島上的人都超不健康一樣...)

至於為何捨我家旁邊的台大而就馬偕,
純粹是因為台北縣市本月周六有旅遊門診的醫院只有馬偕跟基隆醫院。
(台中周六沒門診,要殺到我不熟的台南或高雄難度更高)

馬偕的初診報到其實比台大還快速簡單許多耶,
而且我覺得馬偕的醫護人員態度比較好。
當然那也可能是病人數量比台大少啦。
(同樣的時段馬偕只是人很多,台大根本是菜市場)

報到完、填完單子後,等了十來分鐘終於輪到我啦。

報告了血壓心跳病史過敏症狀,並量好身高體重後就開始問診了。
醫生人很親切喔。

問診步驟:
1. 旅遊地點
2. 解釋當地傳染性疾病
3. 開藥


醫生本來以為我要跟團,這樣的話拿些常備藥就行了,
因為跟團通常都是遊覽車移動/飯店用餐,感染傳染性疾病的機率較小。

三角龍: 啊可是我要自助耶...而且我覺得我無法抗拒路邊攤的青木瓜沙拉
(我真的不小心講出後面那句話...=_=)
醫生(當機立斷): 嗯,你未滿三十歲,那要注射A肝。今天先打一劑,半年後記得回來打另外一劑,抗體可以維持三十年。另外你們自助被蚊子咬的機率較高,所以還要吃預防瘧疾的藥,一周一顆,共吃六周,今天就可以先吃一顆。

此外還加開了胃藥、止痛藥、腹瀉藥跟過敏藥。

之後拿了藥單去批價,靠背,A肝跟瘧疾預防藥都是自費,
再加上掛號費手續費阿哩阿雜費總共2880大洋。

三角龍錢包裡現金鮮少超過五百,通常一千已經是極限。
幸好醫院都有提款機,當場就下樓領錢買藥~~
說到提款機,馬偕有三台不同銀行的提款機,還滿方便的!
(雖然手續費才幾塊錢但是小氣三角龍非常介意)

批價後拿藥步驟:
領注射劑 --> 打針 --> 回頭拿其他藥品。

其實還滿快的,不到半小時就完成了。
(但是領注射劑的地方跟打針的地方也離太遠了,注射室介於批價跟領藥的中間,
所以就這樣來來回回走了好幾趟.....)
醫院都有飲水機,領完藥後當場就先吞了一顆瘧疾預防藥。
藥丸頗大顆,吞完覺得不妥,我早上吃的東西可能不夠中和那顆藥。

三角龍不大愛吃西藥,因為很容易肚子餓。
(之前在公司還曾經冒胃酸冒到吐出來,結果那次的藥沒吃完...)
為了中和藥丸,出了醫院後就買了雞蛋糕邊走邊吃。
(對,還是亂吃路邊攤就對了)

接著往下一站出發--

我覺得搭淡水線很方便,
大部分的站都不用走很遠就到月台了。

結果來的是溫泉列車耶,好high好high。
當場演了一下觀光客。

這次來回搭到的溫泉列車都只掛三個車廂,每個車廂主題不同。
一個是山林綠野,播放北投自然人文短片;,一個是和風溫泉,新聞播過的,有個大木桶...但是那兩個木桶前都有人所以玩不到說。另一個掛著兩個大大的數位畫框,不是很確定主題。

啊不過我不是去北投泡溫泉啦...

雖然這也是個景點,不過我這次真的是去找資料來著。

市圖北投分館是台灣第一座綠色圖書館,在裡面看書很享受喔。
看累了還可以去陽台吹風看風景。

不過也是因為這邊地理環境有那種條件吧。

最後到重南跟西門町採買一些東西(不可避免地又順便亂買一堆...)後竟然已經下午三點多!!

行前準備checked.

美金也請恐龍阿姐的前同事幫忙換好了(麗塔真是好人~)。
要不是她大力幫忙我去哪生那麼多小鈔。
好開心好開心,一疊小面額美金握在手上當場變成大富翁。
(但相信我,那疊真的沒多少錢...)


可愛的米妮車票夾是表妹上回去日本買回來的omiyage,終於要拿出來用啦!

此外還有證件照(辦落地簽使用)、防蚊液(蚊子超愛我所以這個非常重要)、帽子、休足時間(上回去日本買的,腿痠貼布)、腿部舒緩凝膠、曬後蘆薈膠、防曬乳、分裝的盥洗用品、毛巾浴巾、人工皮(我怕摔倒,哈哈)....通通都要記得包進行李箱!

到機場咩...這次可能會挑戰開車吧,哈哈。

三角龍ps:
台灣30歲以上的人多有A肝抗體,但是30以下的人因為生長年代已經沒有A肝了所以大多沒有~
醫生諮詢 -->旅遊門診時間表


此外,旅遊門診最好能在出發前一個月就先去看,三角龍因為此行決定地匆促,
決定後又一直加班導致拖到出發前一周才找醫生。
幸好此次施打的疫苗都不需要很長的時間 get activated.


三角龍再ps:
三角龍查過地圖,郵局應離下榻處不遠。
希望得到明信片的大德們請提供地址,我要是沒忘記會去寄嘿!
(切,每次都講得很像要送啥米大禮物一樣...)


三角龍最後一個ps:
本來考慮過要帶小禮物或文具過去,但據去過的朋友說,
這種行為滿不推薦的,因為會養成他們伸手要東西的習慣。
雖然小小年紀要幫忙家計很辛苦,但至少他們學會的是自食其力。
想想也對。又,每天每天都那麼多人過去,我想,不差我這一份。
之後若改變主意再買吧。反正我還沒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路三角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