旁白: 好像很多人不知道,匈牙利百分之八十的國土下面是溫泉,
也因此匈牙利人利用溫泉療養身體的歷史已經長達好幾世紀。

而已經被開發出來的1300處溫泉,光是在首都布達佩斯這個城裡,就占了十分之一。



歐巴桑三角龍在出發前排行程時就開始吵鬧著要泡溫泉-我要泡溫泉-一定要泡溫泉。當然為了要泡溫泉,該帶的泳裝、泳帽、毛巾、拖鞋,一樣都沒少。(不過入場後發現大家都沒帶泳帽,我們也跟著拿掉)

選擇前往的是賽切尼(Szechenyi)溫泉,這座浴場跟匈牙利/甚至布達佩斯市內其他溫泉浴場相對之下很年輕;在1879年才由11位地質學家意外發現的。決定要去賽切尼溫泉除了交通方便(位在城市公園內,下了地鐵即到)外,主要還是他的室外游泳池開放到晚上十點,我們可在白天的行程結束後再行前往。

地鐵站出來看到這一面,巴洛克式建築,超~大一棟。
急著要泡溫泉照片亂拍,又好死不死只有我帶了相機,
請大家自行google清楚的照片嘿!

一開始鬼打牆看到門就走進去,大廳也著實給他富麗堂皇--
但是賣票的阿姨不懂英文,跟我們比手劃腳了老半天,我們也只能懂得「不是這裡」。

阿咧? 大門就是這一個,不是這裡是哪裡啊@@

 天花板(?)應該是維納斯出浴。

藻井也粉美麗。

不知道通去哪裡。
這區的工作人員都是白衣白褲白襪,紅色的帶子掛著識別證,
讓我聯想到復健中心...orz

有個年紀很輕的長髮正妹(真的頗正)看我們三個一臉呆滯,
主動過來詢問。

原來我們走到蒸汽浴區了(好像吧,有點有聽沒懂)。
開放到十點的戶外池有另外一個入口,要繞到建築的另外一邊。

(就是這個入口)

我們確認了那是要去的地方(謝謝大頭做出下棋的手勢),我們照正妹的指示從另外一個門進入,乖乖付了三千匈幣(阿姨看觀光客直接就賣這個票),領到計時跟使用locker的”手錶”,就開心的去泡溫泉了。

首先要通過這個走廊才能到更衣室,這是姵霖的背影。

裡面採淺色磁磚裝潢,但為什麼,我想到太平間啊?!?!(最好我是去過太平間啦!!!)

喔觀光客別擔心,更衣室是男女分開的。
locker也很保險,是用付錢時領到那隻計時手表才能開啟。
而且是電腦化控制,任選一個櫃子都能用,可以不用擔心東西不見。
(早知道這麼安心,就不用先回旅館放東西了,多走那一趟花去半小時左右。)

更衣室長得很像米國高中的更衣室,兩排locker, 中間一條凳子。
並沒有甚麼獨立有門的房間。
怕被看的話,建議自備一條大浴巾,至於要怎麼換才能夠不走光就看個人技巧了。
若沒有攜帶浴巾,也可以使用浴場的出租浴巾(應該是出租吧),
但因為我們自己帶著,就不知道要怎麼租用了。

除了更衣室,還有廁所跟淋浴間,淋浴間是沒有門的,
也沒看到清潔用品,所以堅持泡完溫泉要洗澡的人請記得自備。
另外走道上有一排長得很像吸塵器的東西,不要懷疑,那就是吹風機....

(我會寫得這麼認真是因為....都沒有拍照orz)

好了,換好了泳裝,穿上我快爛掉的夾腳拖,迫不及待地往池子邊飛奔。
裡面的佔地真的粉寬廣。裝飾的很有羅馬風,大柱子,白色的雕像。
鵝黃色的建築物襯著藍藍的池子看起來很舒服。

泳池區分為三個大池子:水溫較一般的溫水池、游泳池(有拉線那種)、溫度較高的溫泉池。

這個是溫水池。
可能因為之前下過大雨,當天天氣也不很晴朗的關係,覺得池水偏冷。

大池裡有很多水柱跟氣泡,水流很強,像我這種肉腳,常常浮到一半就放水流被沖到其他的方位...一邊游一邊喊「大頭~ 我游不到~我游不到~」然後姵霖就會在我身後說「三角龍~ 加油~加油」但我最後還要巴住某些東西才能不繼續放水流orz

但是那些水柱氣泡打肩膀打腳底打腰都很舒服啦!
(簡單來說就是欠揍~_~)

中央甲姑擠的地方還會有轉圈圈水流,可以浮在水上一直轉一直轉。剛到的時候很多人在轉,遠遠看就是一堆人頭圍著池子轉圈圈,非常之好笑。

轉圈圈甲姑擠就在我們身後。
(手插腰是新發現...將子手看起來會比較瘦 <-- 自欺欺人)

雖然也很想去轉一下,但是卡位卡了老半天水都不轉,
三個阿呆自己使用人力轉了半圈,決定不要白癡了,轉戰水溫更高的池子。

這個游泳池據說是標準規格,可以拿來比賽用的。

這個才是真正的"溫泉"池(對我們來說)。

這個池子的水溫比較高,我們入池的時候,
踏上第一階樓梯— 「噢好燙!」
踏上第二階樓梯-- 「噢好燙!」
進入池子-- 「噢好舒服!」
然後就泡到只剩下一顆頭在水面上不願意再移動。

三個人一邊泡著水一邊嘲笑自己剛剛的行為,就在笑的當時,旁邊來了一位金髮美女,入水時的反應跟我們剛剛一模一樣。雖然聽不懂他的語言,但應該也是「噢好燙-噢好燙-噢好舒服」之類的。在她喊完後,也跟我們一樣泡到只剩下一顆頭在水面上...

這邊就是有名的阿伯下棋溫泉。之前台灣有些旅遊節目也介紹過。

這幾位阿伯廝殺地難分難捨(從我們入池前到跑回更衣室拿相機再跑上來拍照都沒動過),沒空理拍照的觀光客。但因為溫泉多是本地人使用,很多人看到相機都很興奮,例如遠方那兩位也比ya比得很開心的阿伯...

看到我們拍照還從遠遠的地方游過來入鏡,是有這麼堅持就是了...
我發誓 we didn't point at them.  誰知道他們會忽然游過來啦!!

最後因為不穩定的氣候開始打雷下小雨,觀光客只好依依不捨地從池子裡爬起來。
但是! 下棋的阿伯們繼續廝殺,愛拍照的阿伯繼續泡水,也沒有任何工作人員來驅離池子裡的人,總之這些當地人都不怕被雷打的...

三角龍PS:
收費三千匈幣,約是十歐再多一點,歐元最近弱,合台幣應該不到500吧。

三角龍再PS:
此次旁白由下榻旅館隔壁房屋裡一隻黑身體黃手腳的狗出任。
那房子好神奇喔,還有一隻咪咪(大頭養的貓)跟黑武士(咪咪以前在溫哥華交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路三角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