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S真是路癡的大救星,
我竟然有勇氣載著阿公阿媽跟堂弟去北港...

(恐龍阿爸: 哩丟啊嗯丟,去拜個媽祖也要帶GPS??
三角龍: 啊我就不知道路啊,怎樣怎樣怎樣!!!!! ← 一整個見笑轉生氣)

本來要先停在路邊買醬料,但是阿媽想先拜拜一直不肯,
結果我們回來的時候人家工廠關門了啦~_~




是的,我們來到了國家指定的「宗教觀光區」。
(好奇怪的名子...這好像是阿味仔任內弄出來的東西)

這邊現稱「朝天宮」,不過不管是現在的名子,或過去的「天妃廟」、「天后宮」,
都跟我家沒啥關係啦!
我們家都馬統稱「媽祖廟」,簡單、直接,根本不用解釋就知道拜誰的。

源自1694年的天后宮在1905年時因天災重建,
之後就變成現在我們看到的樣子了。
今天去剛好碰上不知道幾年一度的整修大事,
很多地方都架起了工作臺(的樣子),地上也貼了很多標籤。

下港第一大媽祖廟,連小細節都要很講究!

我很喜歡這種香火鼎盛的感覺(我是空氣汙染的幫兇>"<)。
其實廟裡的香總給我祥和的fu,所以三角龍跟個老太婆一樣,挺愛逛廟的。
而西方教堂因為太過莊嚴,很害怕。 (是要講幾百次)

因為朝天宮大家都去過,所以我也懶得貼照片了...
(對就是有這麼混...)
啊就技術不好天氣不好飛簷都拍不漂亮咩...
(對這是藉口,不過也是事實)

 


拜拜完,了卻阿媽的心頭大事,
當然就是前往街上逛街啦、吃東西啦、買土產。

北港溪。

古時候這塊地方叫笨港,在北邊開始發展前,人家講的可是「一府、二笨」呀。
後來北港溪氾濫,把笨港一分為二,北邊叫北港,南邊的叫南港(廢話)。
南港後來又稱「新南港」,最後簡稱「新港」,
就是那有名的新港飴產地。

有溪就要有橋,北港溪上的大橋當然就叫「北港大橋」。
橋面是條新橋,位置在1937年建好的舊北港大橋,
這條紅紅的新橋是幾年前雲林縣推動為了推動宗教觀光而修建的。


雖然身為雲林人,但其實一次也沒上去過。
阿媽他們古時候走過不想過去,所以我跟堂弟自己走上去。
(整個就是要去掛香的打扮,衣服亂穿,頭髮沒整理,粗框眼鏡,包包隨便拿一個)


只要幾分鐘,我們就從雲林跑到嘉義。
堂弟很堅持,還跑去拍對面的派出所表示我們真的跨縣了。

這幾天都在下雨,跑了很多蝸牛出來。
本來以為蝸牛趴在石頭上,很一般的畫面啊,但堂弟發現很怪怪的,我仔細一看--


小蝸牛在吃死去的大蝸牛啊!!!
本土蝸牛扳回一城!

買完土產、吃玩特產後去老街上的振興戲院晃晃。
小時候來時沒印象可以進去看,長大來時又都遇上假日人多的要死,
難得今天非假日、又因為之前大雨,沒有甚麼遊客,快點摸進去參觀一下(觀光客模式啟動)。

來振興戲院一定要看水龍頭。
這支水龍頭是昭和七年做的,啊其他資料我忘了(顯示為沒專心閱讀),
是正港的水~龍頭!

但不知為何鼻子好像豬鼻喔....
應該是狗鼻才對吧!!
(我沒有因為他像豬鼻子故意拍糊掉)

二樓展示的應該算是婚俗。
紅眠床、貼著囍字的家俱(嫁妝?)、竹馬、搖籃等。

應該是迎娶新娘的轎子,好小喔!
以前的人這麼瘦就是了。

(因為在雲林縣不算觀光客就給他一個亂穿到極點...拍照還忘記手插腰!!)

戲院當然要有放映機。


仍舊閃閃發亮的鏡頭。


放映師可以觀察觀眾反映的VIP座。
(咳! 有看柯南的各位一定能懂)

最後...




北港的扛棒,靠,好令人印象深刻啊!
怪不得要申請專利!

三角龍ps:
雖然沒去新港...但是還是堅持要買新港飴(就愛吃),
買了日興堂的...我是覺得還不錯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路三角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