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不是親戚的人得知三角龍失業期間都在家當女傭,
還很孝順幫爸媽煮便當,感想都是:「你很乖耶!」
(可能還有: 「家裡花那麼多錢送你去念書結果你只能在家煮飯....」 只是我沒聽到)

 

 

好像放洋回來的,都是金山伯兒女一樣,
十指不需碰觸陽春水,當然也不必會做家事。

 


大誤,好嗎。
在國外混日子的人,除了某些銀彈很足的家庭,大多都是會做家事、會煮飯的。

 

 

大概是因為我沒有認識大企業第好幾代或傳說中的富二代,
我的朋友們不管是專業人士子女、資產家孩子或單純出國留學,
彼岸或對岸或日本或或東南亞或中南美洲,
全是衣服自己洗、房子自己打掃、食物自己煮。
能變出賣相好的湯麵或一桌子菜只是基本功,
要練到能從廚房端出自製的鳳梨酥馬來糕烤乳豬大家才會甘拜下風。

 

 

道理很簡單,北美洲沒有哪個路口有三家24小時便利商店,沒有賣小吃的夜市,
沒有五十塊可以吃到一碗麵可能還切小菜的小吃攤,沒有手搖飲料店。
那邊一杯珍奶至少三塊半加幣,一份鹹酥雞八塊錢加幣;
多數頭腦清醒的人都很快就能夠戒掉對小吃的依賴,只有很想吃時才去買來解解饞。

 

 

北美洲的人工很貴,掃地阿姨的薪水可能高過留學生在學校批改作業的時薪,
工人出來一次就是幾百塊加幣,還不保證一定能修好。
妳的男朋友可能住在距離你三十分鐘車程的地方,
電燈泡燒了自己換一顆贏過等王子來救妳逃出黑暗。

 

換燈泡根本是小事中的小事,通水管、油漆,這也不過爾爾。
像恐龍阿姐以前超愛說: 「除了馬桶我不會換甚麼我都會了....」
下次看到于美人在節目上說移民後甚麼都學會,請相信他,他沒唬爛你。

 

 

 

後來我回台灣,每每被嬌貴的台灣女生給驚嚇到;
東西扛不動、明明吃不多還點一堆、天天都要喝飲料還要男朋友買了送到門口;
還有我最無法理解的,自以為新時代女性而得意地說:「我很排斥做家事。」

 

 


我覺得,敢說這句話的,
如果不是家裡請了外傭,就是有台傭(全職家管的媽媽)或男傭(任勞任怨的男朋友)。
他們當然可以排斥,因為會有人幫他們做好,做到讓他們擦個桌子就好像要命一樣。

 

 

不曉得這些人有沒有想過,
灰塵不會自己跑去吸塵器、垃圾桶滿了不會自己換袋子、垃圾也不會長腳走去垃圾車。
髒衣服不可能自己變乾淨、餐桌上不會自動變出x菜一湯的家常菜,
用過的杯盤餐具當然也會自己洗好烘好放好。
在家事機器人問世且大家都能負擔得起前,
這些事情都是要靠人力做的。你不做,就是別人要做,
都沒人要做,就是大家一起住在垃圾堆裡靠外食過活。

 

 

好幸福啊台灣的女生。
把女權運動彈性到了極致,有事縮回頭說我是弱女子,太平時衝第一大喊男女平等。
還好我回台灣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路三角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