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讓我期待的,除了很歐的房子街道外,還有很歐的食物。


難得不用特別查資料。
澳門以前歸葡萄牙人管,有水準的葡萄牙菜一定不會少。
這不就是,還給翻到了一間米其林餐廳。

 port02.png

我豁出去了整個~~~
每次出門花錢都像沒有明天似的,完全不像在台灣會為了省15元的公車票走一大段路。
(只能說,每個人花錢的價值觀不同啊)



port01.png
餐廳躲在大路旁的巷子裡。要不是走路東張西望的壞習慣,差點衝過頭。
因為不熟澳門站牌間的距離,一開始還搭過頭,
後來是問了路邊博物館的警衛才找到路。


看來這間餐廳造訪的觀光客一定很多。
我才剛開個口,警衛手就往餐廳方位比了。



port03.png

貧窮三角龍第一次翻開米其林餐廳的酒單,結果是有看沒有懂。
(為什麼我老是不想學品酒?)


主廚先生曾經應邀來台北喔。
好像是福華(還是哪家餐廳,有點久忘記了)的葡萄牙美食節。



port04.png

橄欖...不喜歡 (從沒喜歡過)。
麵包...粉好吃。
奶油...弱掉了真可惜。



葡萄牙菜第一次吃,當然我有稍稍查一下特色菜。
因為葡萄牙靠海,不意外最出色的菜餚是海鮮。



 port05.png

所以點了貝類當前菜。
雖然是胡亂挑的,但是點下去之前也偷偷瞄了別桌,
很好,幾乎每桌都有。


這是我很愛的奶油蒜蓉煨蜆 (菜名我亂取的,謝謝)。
說真的蚌仔類我還是偏好台式的九層塔大火快炒(啊米其林要來勒死我了),
但這道的湯汁沾麵包超好吃的。
要不是擔心之後的食物吃不完,我還真想續麵包.....



 port06.png

湯一定要試試看的。
這是葡萄牙傳統馬鈴薯香腸湯,綠色的菜有特殊的香味,
不過我猜不出來是甚麼菜耶....
跟東歐的湯一樣,我的台灣舌頭嘗起來是偏鹹,
但還是很好喝,一次來一鍋我也喝光。



本來主菜想點鱈魚,但餐廳員工告知最近鱈魚不好吃。
讓我換別種。
他說我如果不是非海鮮不可,也可嘗試肉類料理。

 


port08.png
所以我點了烤豬排。
雖然看起來粉美式,但入口的層次感不是乏味的北美料理可比的。
(大頭大概很想說: 又是Grill三角龍你不膩啊.....)



 port07.png

另一道主菜是非洲雞。
網路上人人都吃非洲雞或鴨肉焗飯,本來我們也打算兩種都點,
但因為餐廳侍者建議我們點兩分主菜分就好了才不會過量,最後選了非洲雞。



是很神奇的口感。
連一向不喜歡椰子香味的三角龍也喀了兩塊。



port11.png
這也是前菜,葡萄牙火腿拼盤(因為我懶得去找菜單,所以菜名全是我依食材亂掰)


因為三角龍不愛吃火腿,所以我們沒有點這道....(我好機車唷)
不過我查特色菜的時候也查到火腿,也有許多桌點了,應該是不賴的。
雖然對不愛火腿的觀光客來說,看到一隻豬腿的肉在面前被一片片片下來....
嗯,you draw the picture.



另外還有一道火燒香腸(一樣因為三角龍不愛香腸所以沒點),
是很炫目的上桌前引酒點火,視覺上還滿震撼的。




port09.png  

我們還很闊點了兩種甜點。
難道葡萄牙人的強項不是布丁,左邊那個烤布丁很好吃,不過沒到噴淚的程度。
右邊的是純蛋黃布丁,味道粉像布丁版蛋捲,雖然也不錯吃,但是太蛋黃有點不習慣....




   port10.png   
吃到臉上貢丸都凸出來了 XD
三角龍當時正開心地拆掉做記號的膠帶(表示完成一個目標)

 


三角龍ps:
其實這家餐廳不貴喔! 算起來一個人才吃了一千左右。
前菜、湯品、主菜、甜點我們都吃到了,而且飽得要命。


至於好不好吃? 我是覺得還不錯,
只是「不錯」跟米其林沒關係,應該是我跟葡萄牙菜比較不投緣。
若有機會去澳門,還是很建議到Antonio吃一次,記得要先訂位喔!
(可以透過e-mail make reservation,我是前一天晚上用飯店網路訂的)


三角龍再PS:
澳門的美食食在有夠多,多到我都懶得寫,
所以請參照我堂姐的食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路三角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