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要去波羅地海三小國(好啦其實這次只去了其中兩國),很多人的反應都是: 蛤? 那在哪裡?

(不要說台灣人英國人巴西人,連理應對蘇聯多有了解的大陸同學也提出相同問題)

搞清楚我要去哪度假後,下一個爆出來的問題則是: 去那裏幹嘛???? 那裏有甚麼好看???

 

其實很多時候問我為什麼要去某某地,除了「去玩」我實在也沒有其他答案可以給。

像日本同學那樣可以系統式的條列出好幾個理由,我看可能我這輩子都無法做到吧。

問我要去看甚麼,除非我隨意做過點功課,不然大多時候也是答不出來的。

這次尤其慘,出發前正沒日沒夜的趕報告,連行程都賴早我兩天考完試的遊伴簡單安排。

兩人連旅館都只訂了頭尾就出發了,搞到後來有兩個晚上差點沒地方住(尖叫)。

 

 baltic  

(三小國位置請參照好用的google地圖

其實也沒多小,只是跟俄羅斯、白俄羅斯、烏克蘭等等相比很小) 

 

其實波羅地海三個小國裡,我只認得立陶宛。

但說是認得也不完全是,因為除了曾被蘇聯統治過,其他的我一概不知。

會知道這個國家,還是因為小時候曾有一個感情還不錯的同學來自該國,比別人多了一點"聽過"而已。

(當年我還曾經白目的問人家「立陶宛跟蘇聯一樣嗎?」

整個就是別人問我「台灣跟中國一樣嗎」的白目程度啊=_=) 

 

這次因為玩回來就要開始做project (我與遊伴都是),所以不囉嗦,

扣去頭尾晚去早回兩日,兩人結結實實玩了15天。

 

baltic01  

第一次搭乘瑞安航空(Ryan Air),從鳥機場起飛。

但可以從市中心搭火車直達機場還頗方便,而且持boarding pass火車票半價。

Ryan是有名的廉價航空,線上訂票會一直不停彈視窗建議你買保險 (每年xx人因交通事故傷亡之類)、加買優先選位 (不劃位,現場排隊,先上機先挑位)、特殊行李 (運動用品、球具、樂器等),最誇張的是連行李箱都賣。

連安全指南都直接做成貼紙貼在椅背也太budget XD

 

Day 1

Glasgow - Riga: 拉脫維亞首都 (水怪城直飛,因為太晚下手了買到32磅,一開始看只要26磅啊)

Day 2

Riga

baltic02  

Day 3

Riga

Day 4

Jurmala: Riga附近靠海城,車程約一小時,旁邊是里加灣。可惜太冷還無法踩水。

baltic03  

Day 5

Riga

Day 6

Riga: Riga太便宜又太好吃,兩人剛從報告考試地獄逃出,真的是很放鬆以度假的心情慢慢玩,所以一加再加加到第六天@@

Day 7

Sigulda: Riga附近山城,賣點是城堡跟纜車。車程約一小時

baltic04  

Day 8

Riga-Klaipeda: 立陶宛第三大城,車程4.5-5小時,今天基本在搭車。

(本來預計去另一個城市,但那個城市只有一個我沒有很想去的點←十字山,所以刷刷去)

Day 9

Klaipeda

baltic05  

Day 10

Klaipeda - Kaunas: 立陶宛第二大城,車程約三小時。因為直接到首都要五小時所以中停一個城市。

baltic06  

Day 11

Kaunas - Vilnius: 立陶宛首都

Day 12

Vilnius

Day 13

Vilnius

Day 14

Vilnius

Day 15

Vilnius

baltic07  

Dady 16

Vilnius-Kaunas: 此行我最喜歡的城市,幸好最後決定從這裡離開可以多玩一天

Day 17

Kaunas - Edinburgh: 是的,因為有直飛愛丁堡,所以又飛到愛丁堡轉車了...(但一樣下手太慢買到漲價的!!! 靠妖!!)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路三角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