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登賽有一處兒童文化中心,用安徒生的有名作品「打火匣」命名。

 

andersen02

 

其實入口處在安徒生博物館禮品店對面,不知道為什麼一開始還找不到。

 

兒童文化中心,顧名思義就是讓兒童在玩耍中學習的地方。

裡面有活動可以參加、有表演可以看、有道具可以體驗、有服裝可以穿。

 

前面兩點對年紀已經是大人的三角龍沒有甚麼吸引力,但後兩點對心智年齡極端幼稚的三角龍卻恰恰相反有著極大的吸引力。於是三角龍涎著臉寫e-mail去問對方,那些服裝最大到幾號啊? 如果是大人去會不會很奇怪? 館方的回信很快,說也有大人自己去玩得很開心的,當然,也有我們能穿得下的衣服 (只有這時候不會怨嘆自己腿很短又沒胸)。

 

Odense City Pass也有包含這處的門票。他們的門票是一條防水手環,戴著這條手環一整天都可以隨意出入,還滿方便的 (也可能為了帶小孩子的父母著想,小孩總是會肚子餓會無法在一個地方待著之類)。雖然,我們去換門票的時候,還被小提醒了一下這邊主要是給小孩的... (很明顯跟回信給我的不是同一人!!!)

 

andersen04  

館內一樣有安徒生童話的場景。

這是我小時候很喜歡的故事天鵝王子 (野天鵝)。  

 

andersen05  

大隻安徒生人偶。

 

andersen06

船屋(?)餐廳。

外面可以選購新鮮海產,一整個很有台灣中南部活海產店的魄力(?)。

 

andersen07  

道具真是有夠齊全的 XD

 

andersen08

說到海就不得不提一下人魚公主。

但這件尾巴太小了我的屁股擠不進去!!!!

還好還有別的選擇 ↓↓↓↓

 

 

andersen09  

我懷疑這件衣服到底有幾個人穿過.....

放眼望去爸媽不算的話我的體型最大......

(現場的小孩穿著魚尾巴就在地上爬來爬去 ←場景是海底,打著藍藍綠綠的燈光)

 

andersen10  

"更衣室"還有臉譜彩繪,可以選擇自己要的圖案。

因為穿著粉紅色的衣服,就挑了粉紅色的海馬。

化妝師應該畫得很爽,畢竟這麼大片的「畫布」可遇不可求。

 

andersen11

賣蘋果的老巫婆。

因為跑到stage上拍照,旁邊的小孩以為我要表演。

等我拍完照片一抬頭,發現整個更衣間的小孩 (還好也才四五個)通通圍在stage旁邊雙眼亮晶晶的看著我。是說有必要這麼自動嗎 =_=

 

 

andersen12

至於這位不知為何跟小錫兵的衣服這麼搭配,

這張根本是宣傳照啊。

 

andersen14

姿勢0分orz

 

andersen13

一開始說不要換衣服的人到此整個玩開。

 

 andersen15  

我只能說你是誤交損友啦 =p

 

以上。

請忽略這兩個人其實已經離童年很遠這件事。

 

三角龍PS:

「打火匣」是安徒生較早期的作品,故事可以很明顯看到一千零一夜裡「阿拉丁神燈」與「阿里巴巴與四十大盜」的影子。也許兒童中心以此命名是希望來這邊的孩子都有顆包容多元文化的心、跟無邊無際的想像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路三角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