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948

這不是出海口。

 

IMG_6971 - 複製

這不是海上的波浪。

 

IMG_6968

這是尼斯湖啊啊啊~~~

(當然沒有水怪出來,自己演)

 

三角龍小的時候很喜歡怪奇的東西。

一開始還是個正常的孩子,跟其他小孩一樣喜歡恐龍,一本恐龍圖鑑翻到破破爛爛。

後來發展到人魚啦、水怪啦、外星人屍體啦,只要是現在地球上找不到或只剩傳說的通通都研究的津津有味 (現在想想原來我從小就出現書呆氣,只是不是體現在學校功課上)。

 

都到了蘇格蘭了,尼斯湖一定要去看看的。

 

尼斯湖是一條細細長長的湖,長度有23公里、寬度1.5公里 (小聲: 我覺得地圖上看起來頗像一條狗大便.....)。是蘇格蘭第二大的湖泊。湖水因為浮藻跟泥炭而呈現混濁,湖底地形又複雜,所以會出現水怪也不是沒原因的....(誤)。

 

 

 IMG_6960

天啊我踩到尼斯湖的水耶!!!!

(整個不知道在興奮甚麼) 

 

尼斯湖水怪的存在一直都沒有被證實,但三角龍一直相信那是蛇頸龍。恐龍滅絕後,有些蛇頸龍蛋被保存在尼斯湖底,因為太冷了,所以一直到地球又變溫暖才孵化出來。至於生活在海水裡的蛇頸龍怎麼能夠在淡水存活及吃甚麼過活,姑且相信在冰河時期後才孵化的水怪體質改變(?),然後湖裡剛好有合他胃口的魚類或其他水產。

話說從我有記憶後,就沒有新的尼斯湖水怪update了。算起來從1930年代第一次被發現、到最後一次在1970年代被看到,我想水怪應該已經死掉默默沉在湖裡了。(去年又說拍到那個我覺得是眼花看錯吧 XD)

 

   IMG_6983  

尼斯湖畔的Urquhart城堡 (距離上一張照片的Fort Augustus大概開半小時)。

據說本來是蘇格蘭最大的城堡之一 (廢墟看起來是沒有很大啦),就在尼斯湖畔,歷史上有重要的地位。

經過幾家貴族的廝殺與英格蘭國王愛德華一世的攻略,現在就變成廢墟一座了。

可買票進入參觀,但因為時間不夠,只好含淚放棄。

 

 

IMG_6986

也是時間不足只好放棄的水怪博物館。

 

IMG_7000

假的水怪。

 

IMG_6992

旁邊的紀念品店一堆恐龍。

 

 IMG_7003  

看不到真的,也硬要買一隻假的。

 

三角龍ps:

蘇格蘭人稱水怪Nissie, 因為他們認為水怪是母的。

原因是,他們曾經做了一隻母水怪希望可以吸引水怪出現(所謂的母水怪是有著長睫毛、塗上口紅跟眼影的塑膠模型)。但母水怪每天泡在湖水裡風吹日曬雨淋都姊體崩壞了水怪還是沒出現,於是得出結論水怪不是公的,所以決定命名為Nissie.

 

三角龍再ps:

聽完以上故事,我臉上掛滿黑線,只能想到兩個字: 北七

 

同場加映:

學校博物館內的蛇頸龍骨頭。那個牙齒好恐怖啊。

IMG_16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路三角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